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咸阳资讯 > 正文

陕西礼泉苹果大丰收 一斤却不到3毛钱

时间:2017-11-02 14:55:11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

\

  在礼泉县石潭镇一个果汁厂苹果收购点,记者看到,下午4点开始,拉着苹果的农用三轮车一辆接着一辆而来,直接开到地磅上过秤,卸完苹果后再把车开上地磅,收购老板计帐给开个条子,条子上记着卖主身份,卸苹果前后车的重量,以及每斤苹果的收购单价。其中一车苹果总重440公斤,每公斤单价0.56元,总售价仅246.4元。

\

  据了解,礼泉是中国苹果20强县,礼泉的秦冠苹果适合礼泉北部塬区种植,个大、色艳、果肉香脆,多项理化指标优于美国蛇果,因此礼泉也是有名的“苹果之乡”。

  \

  但红富士苹果却在礼泉生长不好,另外也没有更好的品种适合在此种植,所以不少果农还在种植秦冠苹果。建议果树专家能否考虑嫁接等技术,更加优化“秦冠”苹果的品质,或向当地果农介绍适宜当地种植的新苹果品种。

  \

  今年雨水充足,苹果产量还不错,但价格却降了很多,行情不好。”记者发现,果农卖掉的果子整体品质不是很高。

\

  当下是一个消费升级的年代,以90后为消费主体的客群,越来越强调生活品质,“吃好点”的概念早已深入人心。对比各大超市里售卖的精品苹果,产量的高低并不能代表收益高,提升品质、改良品种才是寻求变革的关键。

  鲜红的秦冠苹果,如今风光难再现。来源:半镜草堂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