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咸阳资讯 > 正文

武功中源农机专业合作社爱心示范引领 助力产业精准脱贫

时间:2017-12-19 10:42:19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武功县中源农机专业合作社是一家以农机作业、农机维修、农机劳务合作为主的农民集体型企业。以机械化种植粮食为主,涉及五个行政村15060亩基本农田,成员110人。产业扶贫主要做法:
  (一)贫困户带资入社、与合作社利益共享
  为了让热心于农机事业的贫困户积极入社,合作社实行带资入社;对没有出资能力的贫困户,积极与县扶贫办、县农发办、邮政银行联系为贫困户提供贴息贷款,让其带资入社。每年年底对参股贫困户进行保底分红。截止目前,中源农机专业合作社共收到带资入社的贫困户18户,带资55万元,每户每年分红最低2750元。
  (二)免费培训、入社务工,打造新型职业农民
  合作社为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对有劳动能力而缺乏技能的贫困户通过免费培训后聘用。今年以来,合作社为社员及周边贫困户分别进行了拖拉机技能培训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累计三次共培训贫困户及周边群众230人(次)。截至目前,中源农机专业合作社共吸收务工贫困户12户12人,每人月工资1350元,每人每年可从合作社获得务工工资约16200元。
  (三)免费为贫困户耕种收割
  合作社与帮扶对象签订免费耕种收割作业协议,在“三夏”、“三秋”期间优先对帮扶贫困户提供耕种收服务,并免收作业费用。今年“三夏”共为25户贫困户免费作业106.4亩,为贫困户减免作业费5320多元,切实减轻贫困户农业生产性支出。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