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咸阳资讯 > 正文

长武水利扶贫为百姓致富注入“活水”

时间:2018-01-29 10:43:29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自从县水利局的干部来到我家,为我接通了自来水,他们帮了我很多很多!”日前,长武县相公镇新兴堡村贫困户杨清娅深有感触地说。在精准脱贫工作中,长武县水利系统精准发力,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确保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相公镇新兴堡村是该县水利局局机关包抓的贫困村,贫困户杨清娅一人孤独生活,而且患有高血压及地方病,为了解决她的生活困难,县水利局帮扶人员及时联系落实一人低保,并为她家接通了自来水。贫困户杨月元之子因生活压力导致患有轻度精神抑郁症,包扶人员及时和驻村工作队几名成员,上门做工作,并为其送去兔苗、兔笼及饲料,使其重拾生活信心。贫困户杨虎牛之妻因病瘫痪在床多年,包扶干部及时联系本县残联为其送去轮椅、气垫床、大便椅等残疾人用品,并到镇上为其报销医药费13829元。

  枣园镇武家村是长武县水保站所包抓的村子。贫困户武勤义、武登位患有脑溢血,帮扶干部得知这一情况后,到相关单位为两名贫困户报销药费近30万元。此外,帮扶干部为该村两个幸福院接通了自来水,解决了8户贫困户的吃水问题。

  相公镇高家楼村由该县防汛办负责包扶,贫困户王栓平上有80多岁的母亲,长期瘫痪在床,妻子患有精神病,三代人居住在三间破旧的砖瓦房内。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帮扶干部及时与镇村联系,帮助其申请异地移民搬迁住房。近日,王栓平搬进了相公镇贫困户集中安置房惠源小区居住。

  巨家镇新加坡村由城乡供水总公司负责包扶。供水公司在包抓新加坡后,依托已有的鑫达养殖专业合作社,将贫困户资金全部纳入,发展壮大养牛产业,采取“致富能人+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将扶贫资金整合利用,采取入股分红的模式,以合作社优势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保证每户有集体产业,有收入,能脱贫。

  水资办包抓的洪家镇庵里村,贫困户李兴财高兴地说,扶贫政策就是好,他今年光分红就分了3300元。该村天丰果业公司为贫困户按困难程度分红1000-2000元;鸿泰养羊基地为贫困户每户分红1000元;科普惠农基地为贫困户每户分红300元。

  水工队在包抓的彭公镇彭南村,按照全县脱贫攻坚的总体要求,从“四个一”要求入手,发展一个龙头企业,协助贫困户魏鹏飞办理肉鸡养殖场相关手续,并给予资金资助;建立了一个电商平台,已经为全村销售苹果4万多斤,销售干果6千余斤;建成一个专业合作社,由村两委会牵头,建成彭南村扶贫互助合作社。

  相公镇景家河村,由长武县机井监理站负责包扶,在县机井监理站的帮扶下,全村所有贫困户实现了自来水入户。

  为确保完成全县脱贫攻坚及十三五巩固提升饮水安全任务,长武县水利局计划投资5209.11万元用于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据了解,长武县2017年脱贫退出村18个,贫困户321户1005人和其他脱贫户已全部达到安全饮水标准。在解决贫困村及贫困户饮水安全方面,投资188.76万元,铺设各类供水管网11410米,安装消毒设备15台(套),解决了彭南、彭北等14个脱贫退出村的饮水安全问题;投资123.7万元,新打深机井1眼,安装潜水泵1台(套),新建管理房2间,新建围墙47米,安装消毒设备1台(套),维修水塔1座,解决了脱贫退出村张家咀村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投资52.08万元,新建水塔一座,新建围墙47米,新建管理房2间,铺设各类管网460米,安装消毒设备1台(套),解决了脱贫退出村公主村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投资36.41万元,铺设供水管网2119米,解决了脱贫退出村南磵村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