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村干部自我批评、相互“揭短”

时间:2013-07-02 09:44:26  来源:商洛新闻网  作者:admin 阅读:
    西部网—商洛新闻网讯:近期,网络流传,村支书带头“找骂”村干部相互“揭短”  的新闻,据记者报道  ,他们一改“作为村支书,任务重、压力大,平时疏于学习。”“有时候存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

村干部自我批评、相互“揭短”

  “作为村支书,任务重、压力大,平时疏于学习。”“有时候存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计生工作拖了后腿,一定想办法改进。”……在村支书王丛青的带头下,5位村党支部成员进行自我批评。

  双峰村全村28个村民小组,800多户,2627人,去年,村集体经济收入30多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2万多元。这些都离不开村支部以及其他村班子成员的努力,双峰村村班子团结、战斗力强,在村民中威信很高,不过,当天,村党支部的团结还要经受一场内部的考验——村党支部成员之间的相互批评。

  “给村支书提个意见,批评同事太直接了,建议以后说话稍微婉转些。”“村委会主任自己肯吃苦,但是个老好人,不敢得罪人。”……面对同事之间的批评,5位村党支部成员很坦然地接受,村支书王丛青听到同事对他提的意见时,他笑着点头称是,回应以后会注意说话的方式、方法。

  在众人面前的自我批评、互评,对于5位村党支部成员来说还是头一回,但丝毫不做作,没有夸张的表扬,也没有恶意的揭短,而是实事求是,以朴实的乡音反映各自存在的问题、不足,坦诚地交心并相互批评、指正。

    群众“真枪实弹”提意见

  “请各位多多批评,促进我们党支部以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村党支部书记王丛青说。

  其实,在村民眼里,近年来,村两委为群众办了不少好事,村集体经济扭亏为盈,从过去的亏空到如今结余1300多万元,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双峰村还进入了省级示范村行列。今年为解决农民建房指标问题,村里还立了一个宅基地换住房的项目,让老百姓享受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这其中,5名村党支部成员做了不少工作。要对取得这么大成绩的村党支部成员,尤其是做事风风火火的村支书王丛青提意见,这让被邀的大伙着实有些为难。

  “我们不要听好话,发言就请直接批评。”听到不少代表表扬了村党支部成员的一桩桩好事,快人快语的王丛青忍不住打断发言人的话。

  “丹江主任不怕苦,有一年大年初一,村里的变压器爆炸了,他是第一个冲上去解决问题的人。但他的问题也是个人冲得太前,没能充分发挥村班子的集体力量,希望他能改进。”终于,一名列席代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随着第一人开腔,紧接着,不少群众开始发言。列席的党员代表叶秀英说:“班子成员有人办了厂,就对村里的工作不够积极了,这得改进,分配好两边的时间。”村民王玲生接过话茬:“有的村干部家在市区,村里有什么要紧事,哪来得及跑回来?”大家纷纷敞开胸怀提意见。

    会前征求意见,会后实行整改销号

  “我们就是来‘找批评’的。”会议结束后,村党支部书记王丛青告诉记者。为了让此次会议真正取得效果,会前,村党支部书面征求了村民委员会、村团部、村妇联、村基干民兵连、村老人协会等各类群众组织和辖区内企事业单位的意见。村党支部还通过“民主恳谈会”和无记名书面形式,征求了全村党员、村民代表和镇党委的意见。

  通过会前、会上的努力,王丛青觉得效果明显,也暴露出了包括他自己在内的党支部成员的不少问题,今后他们将对开放式民主生活会的成果逐项进行落实整改。

  在5位村党支部成员看来,这个开放式民主会只是开始,重点还是要进行整改落实,他们会将找出来的问题整改落实后限时公开,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实行整改销号制度,整改一件,销号一件。同时,他们还将进行一月一检查、一季度一分析。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4)
80%
踩一下
(1)
2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