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商洛市公园天下违规售房无人管

时间:2013-12-26 11:29:29  来源:商洛新闻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商洛新闻网讯:群众反映,陕西商洛市江滨大道与中心街十字交汇处(莲湖公园东侧)的公园天下房地产项目违规售房,收取巨额预售资金。
  2013年11月21日,记者来到商洛市公园天下地产项目售楼处暗访。售楼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是中村改造项目,一号楼是安置楼,不向社会公开销售。每平米均价4000多元,二号楼、三号楼、四号楼已经开盘向外销售,五号楼尚未开盘,正在排号。如果选中住宅,目前交定金二万抵三万,如果看中商铺,现在的优惠活动是交三万抵五万。
  商铺共二万平方米,已经确定和“人人乐”超市合作。住宅也所剩不多,如果有意向先交定金,一周之内交首付,首付款为房款的40%。
  记者询问交房款时可否签订购房合同,该人员告诉记者,因为该项目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所以签订的是该项目的开发商,即商洛华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内部协议。
  该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除了预售证没有拿到,《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已经具备。
  该工作人员看到记者购买意向不强,笑着对记者说:“你们放心,虽然我们现在证件不全,但是能够拿到市上的城改项目都是有一定实力和背景的,我们的住宅已经卖了80%,政府都放心,你们还有什么不放心的。”据该人员介绍,除一号楼安置楼外,二、三、四号楼大概有420户,按照每户平均交15万元购房首付计算,现在该项目开发商已经收取6000多万元,不包括正在排号的五号楼收取诚意金和已经开始预售的商铺费用。
    2013年12月5日,记者来到商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采访。该局负责签发房地产项目预售证的一位科长告诉记者,由于住建局没有执法权,如果发现违规预售情况只能行政处罚,不能强制纠违,更不能检查开发商的账户。“更重要的是,我们很难取证,搜集不到违规预售的证据,没有证据就不能说明对方违规售房。”
  记者表示,就在该项目售楼处两米外,摆放着大幅广告牌,上面赫然打着“火热排号”、“二万抵三万”、“三万抵五万”的字样,但该科长仍表示他们无法取证。记者询问住建局对于房地产预售的监管有无更主动、积极的方法或者形式,该科长则表示,目前他们正在积极探讨。
  就在记者离开之际,公园天下房地产项目的一位负责人来到该科长办公室,但并未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向住建局提出建议,可否在公园天下项目售楼处张贴“警示通告”,警示公众购买无证房产的风险很大。该科长表示随后落实。
  当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公园天下项目售楼处,看到售楼处门外接受预定的广告牌已经不见了,售楼处的工作人员也改了说法,表示只接受来客咨询,不接受现金预定。
  但据记者后续多日调查发现,公园天下项目停止向外公开预售只维持了几天,随后继续向外售房,并接受来客现金预定及上缴的购房首付款。售楼处也并未见到商洛市住建局下发张贴的任何风险警示通告。
    “江山十里”业主千万购房款被坑,投诉无门

    2013年2月到6月份,我们70多位市民在西安的‘江山十里’楼盘买了房子,当时买房的时候,开发商给我们说他们的楼盘有五证,可以办按揭。我们要看证时,给我们看 了开发商和沣渭新区(现沣东新城)国土局签的土地意向书,于是我们相信了开发商的说法,并签订了房屋购买协议。我们都付了首付,每位业主都在12万到20多万不等。当时房子已售出百余套,我们交的购房款总计在1200万以上。可是到11月29号沣东新城国土局查封了他们的售楼部,说是小产权,于是我们就去找开发商,可是已经人去楼空,找不到开发商。再去找沣东新城管委会,他们说是小产权不能买,让我们去公安机关报案或者去法院起诉,可我们去找公安机关他们不与立案,去法院也不予受理。
    在此,请问沣东新城管委会的领导们,那片地是咱们国有土地,在土地没有完全出卖给瑞基房地产开发公司的时候,瑞基房地产开发公司又怎么可以在那片地上把桩已经打完,而且,地基土方已经出完,挖了那么大的一个坑。另外,售楼部在三桥主街道那么醒目的地方售楼,而且存在多半年。政府都没有看见,现在中央政府打击小产权房,现在出来说是小产权房,封售楼部封工地,请问政府监管在哪里?
    如今,我们70多位业主现在是投诉无门,大家好多是在西安打工的外地人。他们说是小产权,该查封,可是我们这些受骗的群众的利益该由谁来管?谁又能给我们主持公道,我们该相信谁?西安楼市的乱象,我们这些小老百姓又该怎么维护自己的权益。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