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漫川关古镇水码头九眼莲亮响山阳品牌

时间:2013-12-23 09:01:52  来源:商洛新闻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商洛新闻网讯:山阳县漫川关古镇水码头村千亩九眼莲菜基地年产莲菜,远销西安、新疆、北京各地市场亮响山阳品牌。
    水码头村太极三环九眼莲基地远近有名,是县农业局的特色产业项目,也是镇党委、政府和水码头村党支部村委会引导村民抓产业致富重中之重示范点。县政府和农业局以当地专业合作社为龙头,特色产业项目补助150万元扶持组织生产大户《成程农庄》《荣发立体》等专业合作社成员经过近四年的科学发展形成了以“九眼莲”为品牌的特色莲菜基地规模1200亩。种植品种有当地白莲、红莲、外地引进高产鄂莲和南斯拉夫白莲。镇上安排专业农技员到基地现场给农民种植户作栽植、施肥、防虫病害科学管理指导,这样以来,出产的九眼莲肉厚、皮薄、质脆深受消费者欢迎远销各地省市场。
    张有龙10余户多在80亩,《成程农庄》《荣发立体》100至200亩,2到3亩有67户他们基中30户有残疾人家庭贫困户都走上富裕。
    《成程农庄》总经理程英宝,承包基地120亩,他请工开付工资栽植当地白皮莲菜引进鄂莲、南斯拉夫白莲他亲手上地科管,年产九眼莲51万斤,收入180万元。
    程英宝的莲菜从9月中旬出产运到山阳县城,吸引西关到东关卜吉河菜市场360多个摊点都来购货,零售批发都是他的回头客户。有城乡高坝、中村、十里、色河、远到商州、洛南、西安、新疆、青海、北京各大城市。
    漫川关镇水码头村出产九眼莲销售快,原因是基地地处金钱河山青水秀的山泉流水无污染,特点皮薄、肉厚、质脆色白亮洁无害,人食这种莲菜有益健康长寿。从外地购回莲菜多数是大城市厂矿企业排放污水栽植的莲菜,皮厚黑、肉质暗汤不清亮,有异味,吃到口里柴巴巴又影响人身健康。因此水码头出产九眼莲闻名全山阳县远销各地市场供不应求。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