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山阳残老养羊脱贫记

时间:2018-09-12 15:47:09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山阳县天竺山脚下法官镇两岔口村阴坡组高山梁头上有位白发苍苍耳聋痴呆残疾老人陈文刚,不等不靠,莫向国家伸要分文,自己借贷款,发展养羊累计360多只,带动众多残疾人、贫困户立项抓种养殖脱了贫。

  高中文化的陈文刚,先后担任两岔口村阴坡组记工员、出纳员、会计等职,他工作大公无私赢得群众信任。土地承包到户后,他离家出门到河南山开金矿,在矿井担任爆破员,炮声震聋了双耳,大脑失灵,与人交谈颠三倒四,从此回到家乡务农耕种山坡地养家小。

  一天,他翻过梁背后碾子沟,鬼旮旯山上拾柴,看见有2600亩山坡无人开荒种庄稼,他看见在这里放羊是个好地方。回到家里和妻子商量后求亲友借,信用社贷两万伍仟元,从外地买回公母布尔山羊和当地土山羊56只放在山上繁殖。他把羊白天放在山上吃草,晚上赶回羊栏给搭配吃玉米、大豆食料,随时疫情防治等科管,三年就发展260只,10年累计360只。年终宰杀大肥羊带到漫川街或县城销售,把良种公母羊低价卖给周围残疾人、贫困户喂养解决脱贫。在他的带动下,邻近瓦房沟、桐塔沟、延坪镇马家店、麻鞋沟,还有高坝、中村、十里、宽坪、板岩等镇残疾人、贫困户养羊5800只,成了远近有名的养羊脱贫攻坚带头人。

  为了清还多年累欠外借,贷款,他把大部分羊处理销售,留小部分公母羊继续多发展。他养羊成功经验感动了县残联、农业局等部门,近期成立了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户选陈文刚担任法人代表。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