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山阳教师队伍活雷锋

时间:2018-09-12 15:49:46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前天是教师节,山阳县教师队伍处处有活雷锋,被众多人称赞不绝。

  据笔者走访了解,不论是退休职工还是在职中小学、幼儿园老师,喜欢帮残、救贫学雷锋做好事,全县城乡都有他们的身影,走过的足迹。高坝店镇井岗村退休70多岁高龄老教师陈义升,经常协助村组干部干好工作,出谋献计修饮水工程、建养鱼池。近期协助镇村干部建起100多亩黑木耳基地即将竣工。延坪镇马家店村小学原任校长陈正水,去年放暑假时,龙洞沟山林窜出一头大野猪,扑咬一名过路学生和几位行走不便肢体残疾老人。陈老师路过看见搬起一块石头向野猪砸去,吓的那头大野猪慌忙逃跑,才免去学生和残疾老人一难。中节村小学教师尹作有带病教学30多年,当时中节、水眼沟没有桥,汛期河里涨水,他把学生一个个背送到校园,有一年延坪河涨水,水深浪急,他腰系根绳子,一头拴在河岸一棵大柳树上,把学生送过了河。

  今年放暑假,天气高温,薛家沟、西沟、老沟水库,延坪镇龙泉明月,高坝店镇井岗村月亮山下和天竺山,天蓬山寨、月亮洞、漫川古镇等地旅游景区,水潭深,瀑布处处有校老师巡逻监管。收假开学啦,学生在家长的护送下安全走进校园。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