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大阅兵观后感

时间:2015-09-04 16:57:45  来源:商洛论坛  作者:村官 阅读:
    抗日胜利70周年和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天安门大阅兵,现场直播,是全国人民盼望已久的一个重大活动。举国上下,一片欢腾,亿万人民,斗志昂扬。大家都在等待着咱中国人民扬眉吐气的这一天。
    我的家和全国亿万家庭一样,早早就端坐在电视机旁,满怀豪情的等候着重大活动的隆重开始。我一边等候着直播开始,一边还在你微信群里和那些老朋友们感慨万千。大家的心情都是空前的激动和振奋,大家的情绪都像那燎原的星火,一点一起燃烧。
    我们这一代50后,自小看着抗日题材的电影和小说长大,抗日英雄们的光辉形象,日本鬼子的血腥屠杀,在我们脑海里留下了永不磨灭的印象。中日关系的时好时坏,日本军国主义的复活,日本右翼分子的猖狂,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们有幸赶上了这次70周年大活动,应该是一次难得的爱国和振奋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志气的大好时机。对我们个人也是一次震撼心灵、提升自我、坚定信念的良机。
    大家从现场直播中看到世界组织和很多国家元首,还有不少特使,纷纷前来参加这次盛会。雄伟的天安门广场,引来全世界的高度关注,更是我整个中华儿女的齐心凝聚。从习主席的讲话,到整个大阅兵的现场盛况,我们的心儿一起跳动,我们的热血一起沸腾。回想70年前那场艰苦的抗日战争,我们是小米加步枪,我们是大刀长矛,我们是儿童团的红缨枪,硬是用我们的血肉筑成新的长城,把鬼子打败。如今,从天空飞过的战鹰,从地上驶过的导弹,大踏步走来的三军将士,展示的是今日中国之强盛,显示的是今日军队之威武。正如习主席最后喊出的强音,“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
    大阅兵之前,国人都在纷纷议论着谁来谁不来参加我们的大阅兵,现场直播我们也亲眼看到了,该来的都来了,不想来的都没来。大家用中国式的幽默,调侃着奥巴马、安培、三胖不来的动机与后果。通过现场气氛更是看到了中国在国际社会的气场和气势,我们日益强大,但永远不称霸,我们爱好正义和和平,但我们背后依然是不断强大的国防力量和敢打胜仗的三军将士。正是有了这样的硬实力,我们才有信心有更强大的话语权。
     面对着国家的日益富强繁荣,面对着人民军队的日益精炼英勇,作为一个中国人,自豪感和荣誉感以及幸福感,油然而生。我也在深思,怎么来做一个真正的国人,用什么样的行为来为祖国争光。我个人的回答,就是要“有血性、有理性、有理想、有信念”,越加文明,越加健康,越加勤劳。先让自己的小家庭和睦、文明、幸福起来,亿万个小家的文明、幸福、安康,自然会凝聚起一个伟大、富强、民主、法制的强国。人民必胜,爱好和平的中国人民必胜。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22)
78.6%
踩一下
(6)
21.4%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