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商南县黑漆河村积极构筑精神扶贫新动能

时间:2018-09-19 16:39:19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周衍江 阅读:

  近日,商南县富水镇黑漆河村立足民生重点,结合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在全村贫困户中深入开展“四扶五风六化”扶志扶智主题活动,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坚定脱贫信心。

  黑漆村围绕“456”扶志扶智主题活动,组织村组干部对14个村民小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集中走访,了解贫困户产业发展困难,补齐自身发展短板,帮助贫困户制定脱贫计划,指导群众发展脱贫产业,针对性的开展政策宣传,为贫困户加油打气,鼓劲添力。

  规范建立黑漆河村村规民约,完善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会、红白理事会等制度,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日”文化活动。在村文化广场设立“善行义举榜”,定期开展“文明家庭”、“五美村民”等先进评选活动。办好用实农民大讲堂,定期邀请村里致富带头人和脱贫标兵讲述个人励志故事,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动力。(作者:周衍江)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