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商州区麻街镇王河村党支部书记遭举报

时间:2015-02-06 10:37:32  来源:华商论坛  作者:村官 阅读:
上级政府主管部门:
    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麻街镇王河村是全镇两千多口人以上的一个大村,地处山区,经济发展比较落后,过去交通不便,现在水泥路基本通村,交通和群众饮水等各方面条件基本改善,自从习近平主席上台以来,全国形势越来越好,特别是反腐败形势大快人心,百姓无不拍手叫好,可是农村这一级始终是个阴暗的死角,这些吸老百姓血汗的村级腐败分子藏在阴暗的角落里得不到阳光的照射,继续为非作歹、欺压百姓,王河村党支部书记赵书堂就是典型的一例。

    一、修路问题:王河村通村水泥路一条,通组沙石路三条,都是上级部门拨款所修,但修路存在的隐患不少,收支从来没有向群众公布过,所修的路根本不符合上级规定的标准,有部分路段的路沿距水泥路面还差五十多公分,大部分路沿都没有垫起,导致每年发水季节部分路段多处塌垮,影响车辆通行,向国家伸手要钱复修,套取国家资金。特别是通往王河村一组的砂石路存在问题比较严重,这条路重点工程不到一千米,其余都是原始路面加以复修,而这条路上级拨款十七八万元,修路根本没有用完这些钱,赵书堂从中捞了一辆七万多元的小轿车。后次的几处修路修桥工程,赵书堂改变了手段,采取向相好承包的方式从中吸利,名义上是别人承包与干部无关,而实际上是狼狈为奸,干部吸的都是大头。大荆镇磨湾村和王河村道路交界处有五百多米,多年来上下交通中断,群众经常在河道水里行走,河水一大,无法通行,百姓叫苦连天,去年磨湾村在上级政府的支持下,将这一段路与王河村接通,可是在磨湾村开始修路时,王河村干部百般刁难,不许与王河村道路接通,最后终于向磨湾村强行索要三万多元,才许与王河村道路接通,这样的做法是否合法?而这三万多元归谁所有?无人知晓。在修路过程中,开挖掘机的磨沟庙司机王超在河道给磨湾村路面挖沙,赵书堂强行罚款五千多元装进自己腰包。路修通后,支书赵书堂横行霸道,不让磨湾村的车辆经过王河村道路,曾多次叫车拉沙石堵路面,像这样为非作歹的干部竟无人敢说敢问,今年通村道路管理部门给村级道路拨款好几万元进行修整路沿,赵书堂只是搞了个形式,应付上级检查,准备骗取国家资金。在修路等工程的问题上,要求上级清查拨款与开支,给群众一个明白。
    二、群众饮水问题:王河村地处山区,上游水源比较丰富,大部分都是群众以前自筹资金所引的自来水,这几年上级政府更是关心群众饮水问题,上级拨款为群众办好事,可是给村干部创造了一个捞钱的好机会,表现最为突出的是王河村五组的群众饮水工程,全组共三口饮水井,受益四十多户,赵书堂只给每口井几百页砖和几袋水泥,将原来的老井口加以修缮,挖一条假管道,应付上级检查,根本没有埋管子,欺骗政府,套取国家资金。每户只给一个水管杆和水龙头,而群众用的都是原来的老自来水。赵书堂将上级所给的塑料管子,叫磨湾五组罗录录拉了两车低价变卖给大荆街道兄弟五金门市高锋、高军二人。后次王河三组连沟闵刚强等十多户群众自己投资打井引自来水,没有水管,闵刚强等人听说上级给的水管放在赵书堂家里,去领取时遭到拒绝,无奈给赵书堂出了两千多元的水管钱,将水引通。赵书堂将上级所拨的饮水材料就这样变为私有财产变卖,群众十分气愤,真是无法无天。王河村的多处饮水工程都存在论事问题,九组上游与八组上游的高压自来水自从修起竣工后,没用几个月就坏了,至今无法使用,无人过问,干部从中将利一吸,万事大吉。赵书堂十分狡猾,见利不让,问题一边放,只吃肉不啃骨头的吸血虫。在这个饮水问题上,上级走访受利群众,自然明白。
    三、群众低保问题:前几年低保面比较广,每年度的群众低保,首先干部和干部亲友优先享受,然后才到困难户。干部采取给困难户背娃的形式造册上报,每个村组干部吃二至三人的低保,低保从来没有张榜公布过,从册子上根本看不出什么毛病,只要与受益低保户核对问题不难查出,在这个问题上群众意见相当大,敢怒不敢言。
    四、农网改造问题:本次农网改造,是上级政府全额拨款。没有合村以前的王河村是二零一二年春进行农网改造,村干部每户强行收取一百五十元的费用,支书赵书堂私自进购劣质材料、从中获利。在发材料的过程中:克、扣、卡,施工队员很不满意,背地言道:“我们施工好多地方,从来没有像王河村这样的村干部,太霸道,一卷胶布、一节扎线都要不下。”赵书堂就是这样一个卑鄙的小人,一丝一毫的利益都不放过。新线架好通电后,没等施工队来村下旧电线,赵书堂就迫不及待将旧电线下杆准备变卖,雇了本村王更良、喻丑娃、田牛娃等七八名村民进行下旧电线,下线人没有防护措施和安全设备,在下线过程中将王更良被高压电严重击伤,送进商洛医院抢救三天三夜才苏醒,受害人王更良住院近两个多月,花费五万多元,最终手指致残。赵书堂狗肉没吃成反将狗链丢。出院后,赵书堂指示受害者到处告状,告供电局与施工队,最后没有告出结果,赵书堂从低保户每人名下克扣三百元给受害者予以补偿,本次工伤事故纯属第三者责任,根本不符合农合疗报销范围。赵书堂想方设法,走后门,托关系,套取国家农合疗资金两万多元,直接损害国家利益。王河村最初拉电,高低压的材料费用都是群众自筹资金,每人一百多元拉起的,群众当时经济特别困难,一听拉电热情很高,积极主动投劳投资,群众当时可怜没钱,买牛、贷款、亲友相借将电拉起,这批电线应该属于群众个人财产,但为何这次农网改造还要强行收取每户一百五十元?旧电线赵书堂还要强行收回,放在自己家中,作为私有财产变卖三万多元,这是何道理?广大群众敢怒不敢言,有理无处说,有冤无处伸。今年没有合村前的原老庄村进行农网改造,施工队在施工途中,赵书堂无理取闹,逼迫停工,理由是:“原王河村下线伤亡事故不解决,这次工不能施”。施工队无奈,只好撤离,至今半途而废,上级无人过问此事,直接损害群众利益。赵书堂就是这样一个横行乡里的土霸王,真是岂有此理。
    五、干部作风问题:政府实施村务公开以来,王河村没有出榜过一次村务公开,低保和村级收支从来没有与群众见过面,都是关门造车,欺骗政府、欺骗百姓。村主任兼村文书一肩挑是否合法?群众办事门难进、事难办、脸难看,正常盖章都要拿好烟、好酒或现金才给办理,否则推三推四,乱找借口不给办理。特别是计划内二胎指标的办理,符合二胎条件的生育户,娃都已经四五岁,群众多次上门找干部,干部不给办理二胎指标手续,群众无奈只好给干部塞一千多元的好处费。干部把公章作为财神爷。监委会是样子货,摆设品,有名无实,都是赵书堂一人说了算,百姓都称赵一霸。赵书堂经常口出狂言说:“谁想在庙背后挖窟窿讦爷的活,我叫他没好日子过,镇领导如果找我的麻烦,与他们也脱不了干系”。赵书堂这个话中有话,看样子这多年来,镇政府一直包庇纵容赵书堂,还经常表扬赵书堂是王河村的功臣,实质是腐败功臣,狼狈为奸、损害群众利益。镇领导有可能吃了赵书堂一定的好处,要不然赵书堂这多年以来如此嚣张、横行霸道、目无国法,严重违犯中央的“八项规定”和“三个代表”。赵书堂经常与黑社会勾结,拉大旗作虎皮,仗着自己亲戚在区有关单位工作的权势和镇政府领导作保护伞,肆无忌胆、无法无天,伤害百姓。这几年来赵书堂警惕性特别高,据说出钱雇有专人在市区各举报箱收集有关自己的举报材料,为自己通风报信,这个人特别狡猾,区、镇都有保护伞,树大根深。这次的村级路线教育每次都是走过程,搞行式,王河村党员老龄化严重,六七十岁以上的党员占百分之七十多,文化水平低,缺乏素质培养。赵书堂这多年来从不发展党员,怕丢自己的宝座。此人报复心理非常严重,每次搞民主测评,那有人敢说心理话,是个老虎屁股摸不得的活阎王。原王河村、老庄村的二十多间办公房和地皮,赵书堂没有召开干部群众代表会商议和公开招标,私自低价变卖,个人从中获利,最后导致村级党员活动室没地方放,强行放在王河小学,经常开会等活动直接影响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和学生的学习。
    六、赵书堂多年来,敲诈百姓、不择手段、诈骗来商、奸淫妇女、无恶不作、道德败坏。
    1.这几年来农村经济发展特别迅速,群众修建比较普遍,但每户新建房屋首先要孝敬赵书堂这个吸血鬼,张口就要四五千元,三组张刚强就是其中一例,还有李钢印、李养志、闵建良、周高记、薛安曹等几十户村民,这些罚款到底归公还是私吞,群众很怀疑?王河村距柏油路五公路多,过去群众修建运输难、费用高,自从水泥路通村后,解决了运输难的问题,但出了个路霸赵书堂拦路虎,绞尽脑汁、想方设法找财路,外地运砖大车几次来村都被赵书堂每次罚款几千元,曾有一次,渭南司机给五组喻安民拉砖,赵书堂得知后将车和人扣在王河村十字路口,扣了两天一夜,张口就要两万多元罚款,可怜的司机两天没吃没喝,跪地求饶,赵书堂狮子大张口,不肯放过,最后司机将砖钱五千多元给了赵书堂才逃出虎口。像这样类似的情况还有二组赵双良、八组喻万良等好几户;还有一次,六组薛永鹏买公司大型链扳挖掘机欠款未付,公司来将挖掘机拖回的路上,赵书堂以链扳损坏路面为理由,强行勒索两万多元,装进自己腰包。通村水泥路赵书堂以及亲友搞修建运输,大车畅通无阻。而群众修建运输不交上千元的好处费不准走,这真是“只许州官放火,不需百姓点灯”。群众修建只好将沙子、石子等材料雇大车运到通村路口,再雇拖拉机运回,费用很高。赵书堂把这条路当做自己的发财路。这几年群众危房改造所拨给危房户的款群众得不到50%,其余50%的款不知何人所得,群众怨声载道,请求上级政府与危房户核对,查个水落石出。
    2、王河村是锰矿产区,量虽不大,近二十多年来断断续续开采,去年以前每年不同程度开采,每个矿主开采前都要孝敬赵书堂,其次给村组出管理费,这多年来锰矿管理费,村级账上分文没有,这些钱是谁装进腰包?更可恨的是去年朝阳村罗沟顶与王河村四组圆疙瘩以岭相隔,王河村干部以矿洞钻到王河村地界为由,敲诈矿主要钱,矿主不给,支书赵书堂、主任邵建民亲自纠集了张钢印、闵刚强等三十多名打手,将矿厂的人员打得皮青脸肿,又强行将有关机械抢走。事发后区公安局得知,通知麻街派出所,责令王河村干部将机械送还并道歉。
    3.王河村是个山区,山大沟深、通信信号很弱、移动和联通公司先后给王河村各修一个信号塔,解决了山区通信难问题,可是赵书堂得了眼红病,想方设法从中发财,敲诈施工队,向老板要钱,施工队已给坡主出了坡皮钱,赵书堂不知要的是什么钱?与施工队发生口舌,雇了张民安、张章娃、张康焕等人将所栽的电杆摇倒,并纠集了田岁录等二十多名打手围攻施工老板,强行敲诈了五六千元。这两个信号塔赵书堂从中获利上万元。在当今法治社会共产党竟能利用这样的狼爪子干部真是不可思议。
    4、赵书堂一贯奸淫妇女,道德败坏,前几年仗着支书的权势将本组喻立善之妻张会云多次进行强奸。有一次被喻立善当场发现,将赵书堂打了一顿,赵书堂一直怀恨在心,过后将喻立善的手腕打骨折,住院花费好几万元,赵书堂妻子将张会云多次羞辱打骂,可怜的百姓无处伸冤告状,只好忍气吞声受委屈。赵书堂经常仗着权势欺压百姓,作风不正,乱搞男女关系,导致个人家庭和社会某些家庭闹纠纷,夫妻吵架破坏安定团结,丧尽天良、胆大包天、坏事做绝。
    总之,从责任田到户以来,群众都忙于搞家庭经济建设,公益事业无人关心过问,加之群众法制观念淡薄,绝大多数群众认为干部贪与不贪与己无关,贪的是国家的,没向老百姓要钱,干部贪是干部的本事。另外群众对干部有一种恐惧感,认为当今干部得罪不起。所以导致村干部胃口越来越大,是个无底洞,无人敢说,干部安安全全发洋财。
借着中央这次反腐败的东风,不铲除这个村霸不平以民愤,广大群众强烈要求上级政府调查次案,呼吁社会各界关心国家大事的爱国人士,敬请关注此案。
赵书堂这多年来,动不动口头白条罚款,层层有保护伞,这个案件市纪委和监察部门不插手难以治服,如若袖手旁观,我们要向省委反映,不将这个腐败分子绳之于法决不罢休,此人打击报复心理极强,不便签名,只好以匿名信形势上访举报。

各级主要负责同志:

    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麻街镇王河村党支部书记赵书堂一案确属事实。有关材料我们已经以快件邮递到省、市、区有关部门,但不知是哪路“神仙”给赵书堂告了密,赵书堂如热锅上的蚂蚁,惊慌失措,坐立不安,于2015121日晚上勾结狐朋狗友开车昼夜连轴转,入户向涉及自己问题的群众压靠,焊口子,不许群众说实话,还威胁群众“谁若如实反映,出了问题,事后算账”。 22日上级有关部门来村调查此事,群众经赵书堂恐吓,不敢如实反映,只能按赵书堂的意思反映。最近调查组吃住在赵书堂家,和赵书堂同行走访调查,哪有这样的调查方式?21日赵书堂在大荆街道红九九酒店设宴招待上级有关领导,24日赵书堂和调查组人员在村监委主任喻运良家大吃大喝招待,请有关群众为自己做伪证,这次调查完全是走过程,搞形式,欺骗上一级政府,是交差式的调查,如果不将赵书堂收审,群众是不敢说实话的。
农村这么大一个芝麻官,如此腐败,竟敢诈骗,口条白条罚款,盗卖电线和上级所给的饮水材料等等,个人获利已达20多万元,完全够上刑事案件。上级有关部门还继续包庇,开绿灯,瞒天过海,平息事态,认为是鸡毛蒜皮之事,但这些事都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赵书堂事到临头,还如此嚣张,藐视国法,“四风”问题特别严重,破坏了党的“三个代表”形象,严重违犯党中央的“八项规定”,请求上级政府彻底调查此案,认清形式,不要再为赵书堂当保护伞而受到牵连。如不严办这个村霸王,我们还要继续向上级甚至中纪委反映,要让赵书堂认识到反腐败是长期性,持久战,不是一阵风,而是紧箍咒,不是松紧带。


    有关详细材料,请关注正文。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8)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