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天竺山灾后展新颜

时间:2013-12-19 14:52:58  来源:商洛新闻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商洛新闻网讯:山阳县天竺山镇2010年“7.23”特大洪水灾害损毁的古老长沟街和周边烂瓦碴河滩,如今恢复重建一排排高层林立的仿古式新街道展现在人们眼前。
    “7.23”特大洪水灾害把古老天竺山镇长沟街道两旁旧瓦房和近年来新增盖门面房,居民住房被洪水洗劫一空,整个街道在一夜之间变成了乱石河滩。把周边的三宫殿、西长沟、柳山坡等村房屋冲毁倒塌1000余间,大部分住房水淹,致危1600人无家可归,电力、通讯、道路、桥梁全部损毁。灾情过后,镇党委政府多方筹资5300万元,迅速投入人力,动用大型农用车辆,机械进行灾后重建工作,在受灾之后三个月内紧快抢时间恢复重建了电力和通讯道路。
    镇上从2010年10月开始,沿着三宫殿至中学门前,下至街道延伸三岔河采取整体推进,大规模进行治理恢复工作。经过持续近三年的灾后重建,现已建成仿古楼房1800多间。从2013年1月以来,先后已有260多户灾民陆续喜迁新居,有原居住在高山或沟脑散住交通不便贫困户80户也搬进了安置点新家。又在柳山坡、湾坪等村建起三处安置集中点,楼层林立拔地而起,现在已把当地沟沟岔岔贫困户迁住新居。
    接着,镇上在新建起街道场面及公路两旁大河岸上进行绿化栽上风景树,种植花草和盆景花栏、观光亭,镇办养鸡、猪、牛羊以及各类加工企业。通往全国各地公交、班车上天竺山观景,赶长沟街集人来车往一片欢乐景象。
    人们抬头观赏天竺山圣景时,突然听到山上七旬老艺人吴传富唱起自编响亮的山歌来给大家助兴作乐。
    春季来到天竺山,山花烂漫百鸟欢。
    风景美如画,世外一桃园。
    夏季来到天竺山,巍巍峻岭古树参天。
    陈陈凉风过,胜似电扇扇。
    秋季来到天竺山,野果累累满山间。
    山中五味果,解喝又解馋。
    冬季来到天竺山,银装素裹真鲜艳。
    商洛一仙境,山阳一洞天。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