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咸阳资讯 > 正文

过分依赖网络会疏远现实中人与人的关系

时间:2013-10-16 09:46:19  来源:咸阳新闻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咸阳新闻网讯:昨天,记者在街头随机观察和走访了一下。公交车上很多人在玩手机,有的人甚至是边过马路边低头玩手机的“手机控”。“习惯了,如果哪天手机不在身边,就感觉很焦虑,老担心错过什么业务。”某公司主管刘先生说。喜欢旅游的林女士每次出去吃饭住宿,首先就看这家酒店有没有提供免费的WIFI以方便上网。“离开手机我估计活不下去了,我经常晒照片,饭前拍照发微博,吃饭时回复评论,饭后再对吃的东西点评一下。”美食达人小瑶说。40岁秦女士调侃称:“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我在你对面,而你却在玩手机,我们几个同学平时经常网上聊要聚会,可真正聚会时,大家还是在低头玩手机,感觉挺讽刺的。”

        “人们使用手机、电脑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一个标志。”陕西理工学院梁中效教授认为,不过,人不能成为手机的俘虏,被机器所异化,应该回归现实生活面对面、有血有肉的交流。陕西省委党校科社教研部的侯建会教授也表示,过分依赖手机电脑会有很多副作用,首先会疏远现实中人与人的关系,使人满足于虚拟的沟通交流中;其次,久而久之导致人们懒于在现实社会中交流,从心理身体上逐渐封闭自己,带来隐患;第三,手机网络聊天等一些信息与现实是肯定存在偏差的,这对现实的认知和把握会造成很大影响。建议多花些时间与身边的亲朋好友交流,减少那些生硬的文字,现实中真实温暖的话语和笑容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和精彩。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