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咸阳资讯 > 正文

咸阳按照"陕西制造、咸阳配套"思路确定转型升级目标

时间:2013-10-19 08:31:37  来源:西部网  作者:admin 阅读:

  昨日,省政府“一市一策”系列新闻发布会举行,咸阳市市长卫华在谈及省市共建大西安时表示,咸阳把“错位共赢”作为产业发展的基本原则,结合该市正在实施的产业转型升级计划和西安的产业定位,按照“陕西制造、咸阳配套”的思路,推进产业错位发展,共建大西安。

  关键词解读1:全方位对接

  围绕大西安建设开展工作

  卫华说,西安、咸阳城市中心距离是25公里,文脉相通、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共同承载了周秦汉唐的辉煌,自古就亲如一家。进入新世纪,两市在一体化方面的步伐不断加快。2002年,西安、咸阳签订经济一体化协议;2009年,关中-天水经济区提出建设国际化大都市,两市经历了由交通路网对接向全面一体化发展的转变。省委、省政府共建大西安政策出台后,更将西安、西咸新区和咸阳合作共赢、携手发展的关系提升到新的层面,也为咸阳的发展树立了新的标杆。

  共建大西安,让咸阳从单一的城市发展转变为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对原有的发展理念、城市定位、工作方式带来了强力的冲击。为此,咸阳从发展思路、目标定位、工作标准与大西安建设进行全方位对接。

  关键词解读2:错位发展

  要充分利用两地优势互补

  共建大西安出台后,咸阳把“错位共赢”作为产业发展的基本原则,结合该市正在实施的产业转型升级计划和西安的产业定位,按照“陕西制造、咸阳配套”的思路,推进产业错位发展。工业产业方面,按照存量调结构腾空间、增量优结构扩空间的要求,编制出台九大工业产业规划,推进两市纺织产业整体列入国家老工业搬迁试点。进一步做大咸阳装备制造、食品、医药产业等优势产业。旅游业是咸阳大力发展的一个产业,在把咸阳的汉唐帝陵纳入西安文化旅游线路的同时,突出发展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生态旅游,今年国庆,咸阳礼泉县的袁家村,平均一天的游客量就达到8万人。大西安都市农业发展的潜力和空间都在咸阳,咸阳为此规划建设了35个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推动传统农业向优质农业、优质农业向观光农业转型,吸引大西安市民赏花、摘果、逛咸阳,努力建设大西安的粮袋子、菜篮子、果园子和休闲避暑的后花园。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