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咸阳资讯 > 正文

"陕西发布"开通一周年

时间:2013-11-08 10:47:24  来源:咸阳新闻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咸阳新闻网讯:在陕西省政务微博“陕西发布”开通一周年的日子,“梧桐树间的阳光”、“调皮猪001”“猫咪小白白”等一批“陕西发布”的粉丝代表,应邀走进省政府,参观部分职能部门、了解经济文化民生建设情况、直言不讳地“灌水”“拍砖”,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政网互动。
    在过去的一年中,陕西发布政务微博共发布微博4400多条,新浪、腾讯、新华粉丝总数200余万人,同时推动全省政务微博建设,已经有33个省级部门和8个设区市以及韩城、杨凌、西咸新区等开通政务微博,加入陕西发布政务微博群。一些县级政务微博也陆续上线。一个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陕西政务微博矩阵已经陆续形成。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除了“赞”、“顶起”的溢美之词外,不少网友扔出了一些“砖头”。户县甘河镇驻胜利村指导员张相恒连说了三句“不能”:应急速度慢,不能迅速反应;孤军奋战,不能上下联动;市级厅级高空喊话,不能落到实处。而网名“yh474128678”的网友则认为,政务微博做到信息公开与快速回应只是第一步,重要的是“提高服务性,百姓能网上办事才是目标。”
    对此,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现场回应,下一步将陆续加大信息发布的力度,及时发布最新、最准确、最权威的政务信息,做到政府经济社会政策透明、权力运行透明,让大家看得到、听得懂、能监督;同时继续提升网络回应速度,尽可能快地回应社会关切和网友的问题;此外还要继续深化突发事件和社会热点事件发生时不失声、不缺位,提供政府权威信息。
    “以前我们认为政府不重视网友意见,今天现场交流了,才知道都是误解。”网友“僵局不僵”说,“沟通多了,怨言就少了”。
    陕西省电子政务办主任唐忠华全程参与了此次“陕西发布”粉丝代表进省政府活动,在他看来,网友观察政府工作,是下接“地气”上接“天线”之举。“一方面使政府更好地接了‘地气’,了解了网民的关注点、兴奋点和网上舆论导向。另一方面也让网民接上了‘天线’,让更多网民了解政府的决策过程、运行实际,增强了对政府的理解与支持。”他说,只有政府和网民更紧密地结合起来,更好地善待、善用、善引网上民意,才能结出真正的“民意之果”。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