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咸阳资讯 > 正文

礼泉一中学强制老师招生 官方:强制招生做法是错误的

时间:2013-11-19 09:31:30  来源:咸阳新闻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咸阳新闻网讯:老师暑期走乡串户招生源,苦不堪言。类似强制技校招生现象比较普遍。咸阳市教育局职教科称,鼓励未考上高中的初中生报考技校,但强制招生做法是错误的,咸阳市教育局针对技校强制招生情况,将进行严格规范。
    8月25日,雨不停下着,淋透了咸阳统一广场上一对中年夫妻的衣裳。妻子撩开贴在前额的湿头发说,她是礼泉县叱干中学一名在职老师,几年来,学校每次暑假期间都下达强制任务,要求给礼泉职教中心招生,未完成任务的,直接从工资扣200至500元不等,她已连续三年没有完成任务了。她不怕扣钱,但受不了学校领导“别人都能完成任务,就你不行”的指责。为了争口气,她跟丈夫一起走乡串户招生。

  这名女老师介绍,该职教中心教学质量一般,加上她和丈夫都不是本县人,认识人少,每年都没招到学生,他们跑到周边几个县也没有结果。无奈之下,他们才跑到咸阳统一广场来碰运气,但收效甚微。
    只想在三尺讲台传授知识

  该女老师说,她父亲也是教师,受父亲影响,她从小就立志当一名好老师。师范学院毕业后,她本可以到更好的单位上班,但毅然选择了到中学教书。她认为,老师本应在三尺讲台上传授知识,没想到现在却附加上招生的负担。再说如果违心将孩子招到教育质量不高的学校,对学生是一种“欺骗”,愧对老师的称呼。

  在采访中,叱干初级中学其他老师们对此敢怒不敢言。一位姓陈的老师说,学校下达强制任务,每个老师必须招一个技校生,老师没有一点反抗能力,只有被动接受,完成不了只有扣工资。陈老师说,下达招生任务的并非他们学校一家,礼泉县其他学校也存在这种情况。
    强制的做法是错误的

  礼泉县叱干初级中学一名姓陈的校长说,按照上级下达的任务,他们学校只完成了很少一部分,跟其他学校比起来,还是比较少。目前,还正在加紧招生,但难度很大,学校给老师下达每人一个招生指标,现在具体完成了多少,他也说不清楚。对于强制让老师招生不合理的说法,陈校长闭口不谈。

  礼泉县教育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领导介绍,各学校要完成招技校生的任务,只能把任务强制摊派到老师身上,类似现象比较普遍。

  昨日,咸阳市教育局职教科工作人员范志刚说,近期他们接到很多强制招生的电话投诉,此现象不仅礼泉县,别的县区同样存在这种情况。根据相关政策,鼓励初中未考上高中的学生报考技校,但强制招生的做法肯定是错误的,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要注意方式、方法。目前正在起草相关的文件。
 

西安华光科技学院,坑害无数学子,提醒大家千万别再上当了!


    西安华光学院院长裴健据有关部门调查已失踪一年,为了不让广大学子误入歧途,可向有关部门查询一下该校是否有办校资质?给这所学院的投资的所有人都被坑害了,要是现在还有继续向这所学院投资的请与当地的公安部门联系,及时解决。为避免广大学子受骗上当,请查证属实后再与之联系!据调查本校学生某某口述:学校风气极差,不到一百多人,老师走了一批有一批,原因是拖欠工资!就此此校还在网上大肆宣传!欺骗广大学子!望广大学子不要盲目信众!这所学校在网上刚开始做的挺火!但是当人们信以为真以后,才知道这所学校的内幕,大量招聘老师,但是招到以后一直拖欠人家的工资迟迟不发,学校每天都有人来要账!学校风气也极差!好多老百姓拿着自己仅赚的一点钱!被这所学校的院长独吞!一直收不到钱!每年竞选学校竟然还有这所!而且还从来没出过什么问题!最让人痛心的就是竟然以学校的名义骗取钱财!不知毁了多少学子的求学梦!在此我希望大家要提高警惕!这所学校已经在调查当中!相信不久这所学校会消失在西安这个繁华的城市当中!
 

    2013年1月20日,网友@老红军8 在新浪杂谈吧爆料,西安华光科技专修学院非法融资近亿元,院长裴健拍屁股走为上。

    据网友消息,西安华光科技专修学院非法融资近亿元,客户长期拿不到投资款、农民工进校搞建筑的工资不兑付,学院教工自2012年10月以来普遍未领到工资。学院董事长、院长裴健为躲债,东躲西藏,无人能与他打通电话。政府应关注华光事态的恶性发展!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