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商南:沐河村让“小村官”派上“大用场”

时间:2014-03-06 09:19:05  来源:商洛新闻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商洛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衍江 周晓)商南县富水镇沐河村自2012年选派大学生村官以来,村“两委”班子非常重视大学生村官培养管理工作,把大学生村官当作后备人才的重点对象来培养,为大学生村官建机制、腾位子、搭平台、创条件,让“小村官”也能派上“大用场”。
    沐河村从2012年9月起相继建立完善了《沐河村大学生村官参加村“两委”会议制度》和《沐河村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等5项制度,从制度上为大学生村官参与村务管理提供保证。让大学生村官在村党支部书记助理的基础上担任村团支部书记和远程教育管理员,参与具体村务管理工作。建立关怀机制,由村支部书记亲自负责,对大学生村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及时了解,积极帮助大学生村官解决工作中和生活上遇到的各种困难,为大学生村官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使大学生村官能够全身心投入工作,为大学生村官在村里干事创业做好保障。
    沐河村积极鼓励大学生村官参与村子经济发展建设,让村官深入参与制定村子中远期发展规划,在惠农政策实施、农业技术推广、法律援助、村重大事项决定等方面都有大学生村官的参与。正是由于村两委会给大学生村官提供良好的环境,对大学生村官干事创业提供帮助和支持,大学生村官在村里开展乡村文化普及、加强农村党员素质提升、推行村务公开、施行为民服务代理、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中青年创业就业技能培训等方面都让大学村官“大显身手”,发挥了最大作用,取得了很好效果。在村两委会班子和大学生村官的强力配合下,沐河村村容村貌日新月异,村民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农民人均纯收入三年翻了一番。
    沐河村党支部书记张富成高兴的说:“我们就是要给大学生村官提供良好的平台和环境,让“小村官”派上“大用场”,让大学生村官在村里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最大限度的发挥大学生村官的积极作用,为新农村建设提供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