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咸阳资讯 > 正文

宝鸡市陈仓区拓石镇地质灾害避让工程遭质疑 村干部转包致工程量

时间:2014-11-19 14:49:01  来源:陕农网  作者:村官 阅读:

 村民反映大崖治理工程排水系统不通
 
从大崖往下看,明显发现挡墙下沿裂缝
近日,宝鸡市陈仓区拓石镇拓石村有村民向本网反映,称该村2011年的地质灾害避让点大崖治理工程项目,由于中途存在村干部私包“招标”项目,然后低价转包,导致该项目存在工程量缩减,排水系统不通等问题,希望引起媒体关注。

      村民反映:村干部承包招标工程 转包后致工程量缩减

      11月17日,记者来到陈仓区拓石镇拓石村。据反映人称,该项目是2011年的地质灾害避让点大崖治理工程项目,当时陈仓区国土局招标到了一个榆林的企业,后来工程没干完就被村上干部以每立方米280元的价格承包了,该村干部承包后又低价以每立方米230元的价格转包给了甘肃的一个工程队。反映人还表示,本来工程高度需要按规划达到六米,然而实际只实施到了四米,高度缩水两米,厚道也没有达标,再加上排水工程没有完善,排水不利,给部分村民带来相当大的影响。
工程项目排水沟“断节”
 
       “你们可以看看,这边就没有排水沟,一下雨整个崖上面沉积的雨水及生活用水全部泄下来了,沿着地基往下淌。”村民种皂成讲到。“雨再大些,雨水全部沿着这屋檐往屋内流了,看看把我土屋的屋檐冲成啥样了。”附近一李姓村民补充着说。

       住在大崖上方的拓石村村民韦生明告诉记者,从崖上面向下望去,可以明显看到挡墙地基下陷,工程质量不怎么样,据了解是大崖治理工程的高度及地基的深度不够。

 村支书:排水系统不通是事实 村委会只是协调

       关于由村民反映拓石村地质灾害避让点大崖治理工程工程量缩减,排水不利等一系列问题,记者见到了拓石村党支部书记李海林。李书记称,由于前些年拓石村大崖下方全是村民的窑洞,遇到雨天存在滑坡现象,村委会通过向政府反映所争取的项目,该项目是2011年该工程是宝鸡市国土局陈仓分局的招标项目,通过有资质的单位投标,陈仓分局正式招标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

       随后,关于该项目工程的规划及具体造价等问题,李书记表示,工程由宝鸡市国土局陈仓分局统一负责,村上只是协调配合国土局的工作。工程实施后,排水系统不通是事实,主要是与几户村民协商不到位造成的,经过反复沟通,还是有几户村民不愿意让排水沟修在房子地基旁,即使村委会承诺加深加固排水沟,村民还是不同意,从而造成排水沟“断接”,导致排水系统不畅通。

       国土局:管理档案人员休假 相关资料暂时无法提供

      11月18日,记者来到了宝鸡市国土局陈仓分局,见到了分管地质灾害相关项目的一位副局长。关于拓石村地质灾害避让点大崖治理工程等问题,该局长表示由于管理资料档案工作人员正好处于休年休假期间,暂时无法提供相关资料,建议记者两周后再联系。同时记录村民反映的相关问题,并称会开始自查。

       拓石村村民反映村干部承包该村地质灾害避让点大崖治理工程后,又低价转包出去,从而造成项目不完善,排水系统不通等问题,而村干部声称村委会只是协调配合。该工程具体情况如何?本网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