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商州区梁坪山寨客家入口大门工程资金来源成迷

时间:2015-06-15 11:16:44  来源:陕农网  作者:村官 阅读:
    最近有网友在论坛发帖称,商州区水务局于2014年公开招投标,投资180万元建设黑龙口镇梁坪山寨客家入口大门工程,这与其职能不符,质疑景区大门180万元投资为挪用民生项目资金。为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网友质疑:违规挪用民生资金搞景区大门

   6月8日、10日,网民“吃水是个问题”、“孙悟空打怪”在论坛发帖称,2014年9月22日,商州区水务局向社会公开招标,投资180万元建设黑龙口镇梁坪山寨客家入口大门工程。

   网民称,商州区水务局主要职责是负责贯彻执行国家《水法》、《防洪法》等涉水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制定本辖区水利工作意见和中长远水利发展规划;组织实施水利水保工程;主管全区水土保持工作;统一管理全区水资源;实施水政监察和水政执法工作;管理重要水利工程;承担区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日常工作等。水务局管的是关乎百姓用水安全,水利工程的民生事项,商州区水务局却投资180万元搞景区大门工程,这些钱从哪里来的?质疑180万景区大门工程款是挪用民生款项,是违规挪用资金,干了自己不该干的事。

   商州区水务局:政府自筹资金,但拿不出有关文件

   针对网民的质疑,5月11日,记者来到商州区水务局,就网民反映一事进行调查。

   办公室负责人得知记者来意后先后请示了主管该项目的领导和局主要领导后告诉记者,黑龙口镇梁坪山寨客家入口大门工程180万元建设资金是政府自筹资金。为什么由水务局承办,一是政府交办的一项工作;二是生态旅游打造客家文化的需要。由于有关部门没有技术力量,因此交办水务局实施;三是项目目前仍处于外围征迁阶段,大门工程还没有启动。

   既然是政府财政自筹专项资金,记者欲查看有关立项和资金来源报告,该负责人说,当初是政府领导和局领导口头说的,没有正式文件。

  没有立项和资金报告,如何进行招投标?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主管领导不在,第二天回复记者。

   5月13日,该负责人发短信给记者,告诉记者有文件,他已看了,是政府自筹资金,资金来源没有问题,当记者电告该负责人能否电传一份,该负责人又说没有文件。

   至此,网民反映的商州区水务局投资180万元建设黑龙口镇梁坪山寨客家入口大门工程资金,是政府自筹资金还是挪用民生项目资金,成了不为人知的迷。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