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天竺山镇旧貌焕新颜

时间:2015-10-12 08:56:24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村官 阅读:
    如今,来到国家森林公园旅游景区秦岭南麓深山脚下山阳县天竺山镇走访,直入眼帘的是一幢幢一排排整齐一新的高楼大厦林立而起,山水环绕,高速路、旅游路穿越而过,秀美的环境令人心旷神怡。
   天竺山镇长沟过去一处街道靠近大河边,是古老的土木结构旧瓦房,年久失修破烂不堪,狭窄的街道是泥土路坑凹不平,逢集赶店人走拥挤,车辆往返拥堵常出现不安全事故。雨天行走路踏泥坑,晴天走过一身灰。山民散住在高山梁头沟沟岔岔生产生活非常困难。2010年“7·23”特大水灾把长沟街道和三官殿、刘家沟、赵家沟、柳山坡等村,大河涨水把长沟街道毁成烂石河滩,房屋倒塌无家可归。灾情中,镇党委政府领导带领镇机关干部深入抢险第一线,组织民兵抢救受灾群众安全转移和妥善解决受灾群众生活困难。灾情过后,带领干部群众恢复重建。
    为了解决受灾群众住房困难,镇上按照陕南移民搬迁优惠政策,在长沟街道、三官殿、僧道关、石窑子等村统一规划建房,接着在板仓沟、阳坡、西坡、弯坪等村抓新农村建设,铺修拓宽硬化村组,入户路和场院。山槐村干部组织群众捐资修通一条上天竺山绕山旅游路。镇上对新建长沟、石窑子、僧道关还将有三处街道环境美化,大河两岸整修拓宽加固,修起仿古玉石护栏,观景亭,栽植风景花草等,荒山坡地全绿化,高山松柏,矮山核桃,板栗间套中药材,养殖业全面发展。水路电通,学校教学质量提高,各项各业创先进增优秀。受灾无房户高山散住贫困户全部安置新居。在山下建修进出山门,娱乐广场,200多家办起农家乐、宾馆连连,为接待成千上万全国各地游客登览天竺山游山观景提供了有利方便,活跃了当地经济,现在的林海,云海茫茫的山阳县天竺山镇旧貌焕新颜,美景如画。
 
 
山阳县广播电视台  朱逢喜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