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美丽乡村 > 正文

抓好规划行动快 建设美丽北社村

时间:2016-08-26 12:19:31  来源:原创  作者:吴海军 阅读:


 

    西部网讯(吴海军)澄城县交道镇北社村地处省道202线、镇政府东北2公里处,辖2个自然村,7个村民小组,705户2668人,全村经济以苹果、花椒、养殖收入为主,是交道镇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
    全县美丽乡村建设动员大会后,在澄城县、交道镇两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北社村两委会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锲机,发动党员干部,积极行动,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抓早动快,措施过硬,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抓好规划。及时召开北社村两委、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会议,认真学习澄城县、交道镇建设“美丽乡村”有关文件精神,同时以村庄建设规划为基础,全村动员部署,制订美丽乡村建设三年规划,使该项工作有步骤推进。
    二是抓好队伍。成立了北社村美丽乡村领导小组,设立了美丽乡村办公室,落实了由14人组成的保洁员队伍、49人组成的卫生监督员队伍,购置垃圾清运车辆8台,为美丽乡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抓好宣传。运用各种宣传载体,大力宣传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的目的意义、配套政策,及时通报创建工作进展和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社会氛围。
    四是抓好投入。村上累计投入140万元用于美丽乡村建设。在环境治理方面:动用铲车4辆、大汽车8辆,清理三堆23000余方,拆除旱厕596个。在示范巷道建设方面:投资50万元,打造全长1.5公里的示范巷(进村主干路及四组巷道)。截止目前,改造仿古式外立面11户,硬化道路3600平方米,喷刷涂料8000平方米,拆除旧房屋400平方米,旧围墙300米,新建围栏2000米,花墙900米,绿化花草树木6万株,安装路灯50盏,示范巷道初具雏型。


    在澄城县、交道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北社村两委会将进一步加大投入,以示范巷道为模板,打造印象古徵乡村旅游,以点带面,在全村掀起美丽乡村建设新高潮,一幅民风淳朴、和谐富裕、文明礼让的美丽乡村画卷将徐徐展开。

(责任编辑:一鸣)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