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咸阳资讯 > 正文

咸阳扬尘治理出硬招 黄牌警告整改红牌停工整顿

时间:2017-03-21 10:19:24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施工企业罚款3-5万元 建设单位罚款2万元 监理单位罚款1万元;对企业处以更高金额罚款。

  近日,咸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组织召开全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暨扬尘治理工作动员大会。提出对今年的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扬尘治理实施“黄牌警告整改、红牌停工整顿”举措。

  去年通报处理企业31家

  2016年,咸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织对全市在建建筑工地开展4次全面排查和多次巡查、抽查,累计检查在建项目300余个次,检查面积1300万平方米,下发整改通知书及执法建议书106份,发现并督促整改各类问题隐患近3000处;全年执法工作处罚36件,通报处理企业31家、执业人员12名。通过深入开展“打非治违”,有力地维护了咸阳建筑市场秩序,并从源头上遏制了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去年执法过程中,我们发现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突出问题,无论是安全隐患、质量通病,还是扬尘治理,归根结底,主要原因都是参建各方责任落实不到位,各项目管理人员未能主动地尽职履责。”咸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副局长陈光锋说。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全市在工程质量治理方面继续实行两书一牌制度。所有新建项目开工前,参建五方单位都要与各自项目负责人签订授权书,项目负责人签订质量终身责任承诺书,一并纳入建设工程档案管理。项目竣工后,不在建筑物显著位置镶刻铭牌的,一律不予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

  同时,继续严厉打击转包挂靠等违法行为,违法违规施工行为是建筑市场的恶性肿瘤,是影响工程质量、引发安全事故的祸根。另外,今年确保增加2家一类培训机构,进行建筑工人职业培训,提升建筑工人整体素质。

  今年将实行“红黄绿牌”制度

  在扬尘治理工作中,今年将实行“红黄绿牌”制度,即绿牌达标、黄牌警告整改、红牌停工整顿。要在工地大门口醒目位置对红黄绿得牌情况进行公示。取得黄牌的建筑工地,对施工企业处以3-5万元罚款,建设单位2万元罚款,监理单位1万元罚款。扬尘污染问题严重,取得红牌的建筑工地,一律停工整改,对企业处以更高金额的罚款。

  “除了对企业进行处罚外,我们对黄牌和红牌建筑工地的项目经理、总监、建设单位负责人个人也将处以3-5千的罚款。多次取得红牌的工地,我们将记录企业不良行为,停止项目经理、总监执业资格,并予以公开曝光,经整改仍不达标的企业,我们将坚决清理出咸阳建筑市场。”陈光锋说。同时,全市所有建筑工地必须在工地主出入口和扬尘重点监控区域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监控设备要覆盖项目90%以上区域。所有建筑工地须安装扬尘监测与超标报警系统,并与自动喷淋设备关联。不仅要通过显示屏直观看到当前工地内污染物浓度值,一旦PM2.5或PM10浓度超标,现场喷淋装置要立即关联启动。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