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商南湘河镇“345”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时间:2017-04-26 09:13:01  来源:未知  作者:周衍江 阅读:
    西部网讯(周衍江)今年以来,商南县湘河镇不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开展“345”工作法,在深化学习、创新发展、整改提升上下功夫,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
    “三大课程”抓学习。围绕追赶超越、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要求全镇所有村、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两学一做”年度学习计划,紧扣时间节点,认真学好《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基础课”,开好主题党日活动及“三会一课”等“必修课”,深化脱贫攻坚和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等“会考课”;按照“重点突出,分门别类,全面覆盖”的要求,在七一之前,对全镇所有党员进行集中轮训,提升党员理论知识水平。
    “四大领域”促发展。按照自身工作岗位、重大项目建设现场、脱贫攻坚帮扶一线、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四大领域”细化目标任务,加强跟踪指导,引导广大党员真正发挥作用。在镇机关党建、扶贫、信访等窗口部门设置党员模范先锋岗,安排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党员坐班为群众办理业务,提升服务质量;在辖区省市县重大项目建设示范点设置党员建功岗,由党员带头,指导生产建设,体现党员担当;在脱贫攻坚帮扶一线,结合“两学一做”,建立党员学习任务责任清单制度和党建指导员制度,针对党员的岗位、年龄、职业等特点,为每名农村党员安排一名党建指导员进行跟踪指导,直至任务完成;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方面,组织镇机关和村“两委”主要党员干部组成2支招商工作队,宣传动员村里返乡创业青年、致富带头人和外地客商到村里发展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五项制度”化整改。建立覆盖镇村两级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及重大事项报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进典型培育、常态化督查指导“五项制度”,定期在全镇各村开展联评,把“五项制度”落实情况纳入包村领导、包村干部、脱贫攻坚包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进行量化考核。同时,镇党委成立“五项制度”专项督察组,每月对各有关部门和有关人员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下发整改责任清单,限定时限,明确责任人,推动新老问题一起解决。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