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高坝店镇开展“三变”改革宣讲活动

时间:2017-09-25 10:39:38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张礼民 阅读:
  陕西村官网商洛讯(张礼民)9月24日,山阳县高坝店镇邀请双寨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帕伦克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熊清华,就农村产业发展、“三变”改革、农民思想教育等内容做“解放思想抓三变 精准脱贫促发展”主题宣讲。高坝店镇镇(办)、村(社区)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站(所)负责人、村(社区)后备干部、致富能人共230人参加宣讲活动。
  熊清华运用典型事例,谈古论今,深入浅出地引导参会人员解放思想,认真分析高坝目前农村的贫困现状、农民的贫困根源,以自己奋斗成长坎坷的经历,讲述扶智扶志、精准脱贫,鼓励高坝乡亲认真学习贵州六盘水娘娘山“三变”的成功经验,围绕人、地、钱怎样深化改革,创新农村经营体制机制,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为贫困群众找到一条脱贫致富成功之路。
  熊清华还引用“生命斗士”尼克胡哲的奋斗经历,激励高坝干部群众,脱贫必须摆脱“阿斗”困局,苦难是人生最大的财富,要有造梦精神,学会在逆境中重生,要自己给自己找出路。
  熊清华通过农村土地确权登记,讲述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健全县、镇农村产权交易服务平台,鼓励农民以土地承包经营权、资金等入股产业合作社,把农民从传统农业中解放出来,让资金在产业中流动,通过资源开发、资产盘活、产业带动、股份合作等形式,大力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让农民在“股份红利”中拓宽增收渠道,在家门口稳定增收,让贫困户、村集体和企业同收益,增强村级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
  熊清华讲到:发展扶贫产业,最要紧的就是要从贫困村、贫困户的实际出发,从群众反映最迫切、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入手,有针对性地扶持贫困群众发展一看就懂、一学就会、一干就稳定增收的特色优势产业,引导贫困户提高产业发展参与率、受益率,增加租金、股息、红利等财产性收入,让贫困群众在保护生态、开发生态中分享生态红利、获得稳定收益。
  熊清华最后讲到:脱贫攻坚在路上,“三变”改革正当时。我们一定要齐心协力打好脱贫攻坚这一硬仗,众志成城啃下这块“硬骨头”,确保高坝店镇广大干部群众同步、够格迈入全面小康。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