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咸阳资讯 > 正文

坚持创新是袁家村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

时间:2017-10-10 11:43:27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近年来,礼泉袁家村以关中民俗和农村风情为依托,着力打造关中印象体验地,持续发展乡村旅游产业,2016年实现销售额3.5亿元,利润近亿元,村民年人均纯收入达到7.5万元。礼泉袁家村成为全国知名的乡村旅游景区,被誉为陕西丽江、“中国十大美丽乡村”。

袁家村的发展模式被各地不断复制,但从未被超越,其根本远在在于:因地制宜,坚持创新。具体来说:

一是发展观念的创新。共同富裕的目标凝聚了全体村民的发展动能,全体村民主动参与袁家村的发展,自觉维护袁家村的品牌,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袁家村才能成功从关中民俗旅游,到发展乡村度假游,再到现在发展农副产品产业链,一步一个脚印,持续发展做大做强。“一村带十村”的实施,让周边群众共享袁家发展的红利。

二是经营理念的创新。坚持开放与共享,袁家村除鼓励村民参与农家乐经营外,还鼓励和吸纳大学生、文化企业、广告公司、旅游公司、建筑设计师等到袁家村创业。由于有了外来人员和资源的参与,袁家村的旅游业不断丰富、旅游品质不断提升,袁家村的发展活力持续增强。目前,袁家村已经主动走出去,在西安等地打造袁家村体验店,让大城市的市民也能方便地体验到袁家村美食。

三是管理模式的创新。与国内乡村旅游的景区不同,袁家村虽然是4A景区,却是免费开放、不收门票的旅游景区,游客可以一年四季随时进出,自由停留,免费参观袁家村史馆、观看民俗街的各种民俗表演,因此具备了吸引客流的“初始基因”,袁家景区游客持续爆满。

四是产业发展的创新。着眼突出特色、持续发展,袁家村从最初的小吃街开始,慢慢培养新的业态,引进酒吧街、艺术街、回民街、祠堂街,打造袁家豆腐脑、粉汤羊血、烙面等特色美食和袁家村酸奶、面粉、油泼辣子等特色产品,着力做大有生命力的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链,吸纳周边村子围绕袁家村,针对性发展特色农业,满足游客采摘需求,带动周边群众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