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商南:洋淇村第一书记获点赞

时间:2017-10-14 11:44:05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周衍江 阅读:
   “像刘书福这样的驻村干部,能扑下身子,放下架子,踏踏实实的为我们贫困群众干实事,这样的驻村第一书记,我为他点个大大的赞!”说起商南县富水镇洋淇村第一书记刘书福,二组贫困户陈义礼直竖大拇指。
   “老李,老李,在忙啥呢,我来看看你啦!”一大早,刘书福便来到自己的脱贫攻坚包扶户李吉喜家中,喊了好几遍都没见回应。听到呼喊声的李吉喜的老伴缓慢从屋里走出来,着急的说:“老李早上给香菇棚内加温,煤气中毒了,躺床上起不来了。”刘书福听到后,赶紧掀起门帘走进李吉喜屋里,只见李吉喜痛苦地躺在床上一动不动。
   由于两位老人年事已高,子女又都不在身边,李吉喜的老伴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却又没有办法。刘书福当机立断,背起老人就往自己的车上跑去,开车送老李赶到就近的富水镇中心卫生院,刘书福把李吉喜的病情向值班医生做了介绍,医生检查完后告诉他说:“对不起,老人的病情比较危急,我们技术条件有限,没有救治能力,建议您把患者立即送往县医院救治!”刘书福听后,又迅速驾车将老人送往商南县医院。
    在商南县医院,医生救治过程中,刘书福跑前跑后帮忙办理住院手续并自掏腰包给老人垫交了500元医药费。同时,刘书福还给在外地打工的李吉喜的儿子打电话,告知他老人的病情,安慰道:“不要着急,老人有我照顾呢,你就放心吧。”经过两小时的紧张救治,老李的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刘书福心里这才松了一口气。李吉喜的老伴看到这一切感动不已,连声说:“谢谢!谢谢!今天多亏了你刘书记!”“这没啥,这是我应该做的!”刘书福握着李吉喜老伴的胳膊亲切地说。 
   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不但要关心每一户贫困户,还要带领村里发展产业,实现群众脱贫致富。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刘书福结合洋淇村的实际情况,积极与单位对接,经过多方协调,今年5月,商南县广电网络公司为所包扶的52户贫困户免费连接上了有线电视,帮助贫困户实现了看有线电视的愿望。刘书福还争取包扶单位投资8万多元给村里8个村民小组安装了16只无线广播,这些广播在今年雨水相对较多的汛期发挥了关键作用,村里没有一户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因暴雨灾害受到损失。
   为拓展群众创业就业渠道,刘书福在村里大力倡导产业扶贫,利用当地土地资源优势,集中发展中药材、猕猴桃、茶叶、景观苗木等特色产业,发展培育了商南文碧峰茶叶专业合作社、陕西恒艺苗木专业合作社等一批在当地有一定影响力的集体经济组织。在刘书福和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洋淇村已发展形成了一组一产业、一户一特色的产业发展格局,全村已发展个体工商户6家,香菇种植大户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3家,民营企业1个,发展猕猴桃种植32亩,茶叶180亩。在产业带动下,全村52户贫困户均有了脱贫产业项目,带动创业就业174人,贫困户人均增收1350元。
   “作为一名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我相信只要踏踏实实去做事,时刻为群众着想,就一定能够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 在谈到任职2年多来的感受时,刘书福说。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