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咸阳资讯 > 正文

武功健康扶贫让贫困户实实在在得实惠

时间:2017-10-17 11:03:59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今年以来,武功县认真贯彻全市健康扶贫工作会议精神,从保障贫困人口健康状况入手,以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发生率为重点,通过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等措施,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走出了一条健康扶贫、精准脱贫之路。
   一是深入宣传送政策。全面贯彻落实关于省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组织驻村帮扶干部进村入户,与困难群众拉家常、聊生产,“一对一”、“面对面”宣传解读中省市县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的新政策、新精神,把群众关心的合作医疗、大病救助、养老保险、高龄补贴等各项惠农政策作为解读重点,让群众的关切第一时间得到回应。通过发放政策宣传折页,张贴宣传画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初步形成了脱贫政策宣传到村、宣讲到户、解读到人的良好格局。
   二是倾情投入送温暖。紧密结合贫困户生产生活实际,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引导贫困户用好、用活帮扶政策,最大限度的享受政策红利。通过免费镶牙、免费做白内障手术、协调省市专家会诊等形式,最大程度为群众提供医疗健康服务。针对个别贫困户的实际需求,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将化肥等农用帮扶物资调整为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积极为贫困户更新陈旧灶具、改造老化电路水路、修缮房屋、赠送轮椅、协助残疾贫困户进行残疾等级鉴定等,通过这些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群众身边。
   三是发挥优势送服务。积极发挥卫生行业优势,整合县域医疗资源,定期开展义诊巡诊,接受群众咨询,针对日常保健、多发病预防、常用药服用等常见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帮助群众掌握基本的健康知识,广大群众自我保健、预防疾病的意识显著提高。同时,将贫困户的各类指标信息统一录入健康管理系统,科学分析数据,实施动态监控,最大限度地避免因病致贫或因病返贫情况的发生,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