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咸阳资讯 > 正文

秦都筑牢民政兜底防线 全面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7-10-19 10:19:08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今年以来,秦都区将民政业务与精准脱贫任务结合,切实打好“组合拳”,落实低保救助、医疗救助、临时救助、残疾救助等多项救助举措,并做好扶贫包抓,力争在推进兜底脱贫攻坚中筑牢保障底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情倾民生发展,全力做好兜底保障。秦都区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62户1893人。截止目前,秦都区已将城镇建档立卡贫困户650户1368人纳入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发放低保金541.7280万元;将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28户325人纳入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发放低保金72.1500万元。同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医疗救助,为38名贫困群众发放医疗救助金13.15万元;对遭遇突发性、临时性灾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临时救助,为831户贫困家庭发放临时救助金52.005万元;对残疾家庭实施残疾救助,为1028名残疾人发放两项补贴120余万元;对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实施教育救助,为32名大学生共发放救助金15万元,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着力扶贫包抓,切实改善群众生活。秦都区扶贫包抓帮扶对象均在古渡办辖区,共17户,其中城市14户,农村3户。为全面做好扶贫包抓工作,秦都区开展走访慰问10次/户。在端午、中秋等节日期间,共为包抓贫困户送去慰问物质5000余元。截止目前,秦都区为包抓的脱贫攻坚对象4户办理了临时救助,1户办理了城市低保,3户办理了教育救助。同时,秦都区积极联系有关部门,为3户贫困户子女上学申请学费减免,4户申请了廉租住房,2户提供就业招聘资源,包抓贫困户的生活状况得到了切实改善。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