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柞水严格落实生态补偿促进群众增收

时间:2017-10-19 11:17:59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近年来,柞水严格管理中央财政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和退耕还林专项资金等,实行专项资金专款专用,不截流、不挪用、不拖延,做到表册公开公示到位,兑付资金足额发放到位。全面完成了2017年度中央生态效益补偿兑现工作,涉及贫困户3853户12789人,补偿面积101.8万亩,共兑现补偿资金346.44万元,贫困户户均增收899元,人均增收270.9元。结合产业扶贫和重点区域绿化,将退耕地还林造林任务逐年分解落实到贫困村,完成了三个年度造林实施任务,共涉及贫困户808户,兑现面积3931.9亩,兑现资金239.5万元。同时,将生态公益区4134户贫困户27.97万亩的生态公益林纳入政策性森林保险范围,保费每亩2元,争取中央、地方财政补贴1.8元,林农每亩保费0.2元由县林业局和保险公司统筹解决,每亩保额500元,有效降低了贫困林区林业经营风险,最大限度提高了贫困户收益。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