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商南“四抓四促”强推“三变”改革

时间:2017-11-16 09:40:47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今年以来,商南县城关街道办事处在16个村大力推行“三变”改革,在碾盘村打造万亩茶园,在任家沟、三角池等4个村流转了万亩土地建设绿色食品、生态散养猪基地,在曹营、五里牌村流转土地8000亩发展猕猴桃、核桃种植。商南县着力实施“四抓四促”,激发内生动力,强推“三变”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

  抓组织建设,促党建引领“强”起来。商南县继续深化“两建两带”活动,新建产业党支部6个、产业党小组58个,谋划产业项目61个。推进“两力两率”排查提升,采取“六治”措施提升较好类村级组织47个、一般类13个、差类2个。加强党建“八类人员”管理,对124名脱贫攻坚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考核,评选优秀26名,调整17名。深入实施“双培双带”,把1200多名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52名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这些措施,让基层党组织的引领能力更强。

  抓试点推进,促改革覆盖“广”起来。按照“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的思路,商南县确定了10名县级领导、10个包扶部门和10个镇办主要负责人联系包抓10个试点村(社区),按照“十有”标准打造10个标准化示范点。借力试点村的辐射,由政府主导、农民参与、企业联动扩大“三变”改革覆盖面。

  抓多元带动,促集体经济“壮”起来。商南县通过发展经济实体、入股分红等方式实现多元带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湘河镇红鱼村“两委”把蝎子养殖定为主导产业,建成养殖大棚30个,投入蝎种10万只,成立了合作社,合作社归集体所有,每年向村集体上缴6万元分红。目前,该县有88个村(社区)发展集体经济项目99个,年收入3000余万元。

  抓产业发展,促参与群众“多”起来。县上全面推行“支部+‘三变’+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等模式,发挥返乡创业人员、乡土能人等带动作用,大力发展产业。其中,在金丝峡镇二郎庙村,村党支部牵头在该村兴家沟建成中华蜂养殖基地,吸纳贫困户23户养蜂230箱,户均年收入7500元。伴随着产业效益的释放,吸引了更多农户主动参与“三变”改革。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