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商南团坪村农民天麻丰收 产量突破80万公斤

时间:2017-11-16 11:38:07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近日,商南县清油河镇团坪社区的农民忙得不亦乐乎,家家户户堂屋堆满了天麻,几千斤普遍,一两万斤大户也不稀奇,来此收购天麻的河南、安徽、西安等地商贩络绎不绝,车辆挤满了山沟的水泥路。

  团坪村是商南县69个贫困村(社区)之一,这里层峦叠嶂,森林茂密。全村有261户贫困户,贫困人口834人。脱贫攻坚启动后,工作队及包扶干部、村干部积极引导,帮助当地农民精准选择致富门路,找准致富产业,发展高山天麻栽培,使当地农民逐渐走出了一条适合当地实际的脱贫致富新路子。

  今年年初,团坪社区确立了天麻种植“一年规模见效、两年效益可观、三年收入翻番”的目标,采取“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吸引贫困群众参与发展天麻产业。为解决产业资金和种植技术难题,两委会干部带头集资提前完成土地流转、菌棒培植和籽麻购置等工作,并聘请技术指导员,提供天麻种植技术。为降低种植户经济压力,社区采取资金入股、劳务入股、材料入股等多种方式吸引群众参与发展天麻,还对天麻种植户给予经济补助,让贫困户放开手脚大胆干。

  吴承庚是团坪社区油坪沟贫困户,他种植天麻400窝,这次收获鲜天麻1000公斤,优次平均16元/公斤出售,商贩一次性付给老吴1.6万元,这次他又栽培花粉天麻700多窝,明年有望收入翻番。同样是油坪沟贫困户胡久明,今年收获鲜天麻4000多公斤,这次又栽植籽麻900多窝,两年就可打一个翻身仗。周传峰、胡九州是团坪村有名的“天麻大王”,年收入达十几万元。

  据了解,2017年 ,团坪社区种植天麻达30万窝,鲜天麻产量将突破80万公斤,增收1600万元以上。不出家门能挣钱,团坪农民喜上眉梢,致富信心倍增。来源:商洛日报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