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商洛市5.6万户、21.5万贫困群众搬出大山

时间:2017-11-17 10:28:52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商洛市移民搬迁成就摄影展近期陆续在西安邮电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等十余所高校巡展,近300幅摄影作品记录着商洛移民搬迁的历程,讲述着移民搬迁的故事。

  商洛市地处秦岭腹地,7个县区都是秦巴山区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全市有701个贫困村、12.41万贫困户、39.82万贫困人口,贫困面积大、程度深、覆盖广,移民搬迁任务艰巨。

  据商洛市移民(扶贫)搬迁办公室主任章荣超介绍,为了彻底改变贫困群众生存条件,商洛市委、市政府从2011年开始,将易地移民(扶贫)搬迁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头号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以“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逐步能致富”为目标,建设了一批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的移民安置小区。目前全市已有3.3万户、12.2万名受地质灾害、洪涝灾害威胁的群众搬离了危险地带,5.6万户、21.5万贫困群众搬出大山迁新居。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10月10日,柞水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分配仪式在县影剧院举行,被安置到3个移民搬迁小区的576户搬迁群众现场领到了新房钥匙。当天领到新房钥匙的曹坪镇窑镇社区贫困户赵绪龙喜滋滋地说:“如果没有党的好政策,我一辈子就只能住在穷山沟了。现在拿到新房钥匙,马上开始装修,争取年内搬进新居。这要在过去,我是想都不敢想啊!”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