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咸阳资讯 > 正文

农民变股民 彬县60名贫困群众喜领入股分红

时间:2017-11-18 14:23:54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合作社给贫困户办了实事,给了我实实在在的好处,入股分红增加了我脱贫致富的信心!”11月15日,在彬县太峪镇中山村村委会院内,刚刚领到分红款的66岁贫困户任彬山激动地说。

  当天下午,彬县太峪镇中山村举行了驿农丰果蔬专业合作社贫困户入股分红仪式,为中山村和南庄村贫困户发放分红款,60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人均分红400元。

  今年以来,在彬县精准脱贫政策带动下,太峪镇中山村帮扶单位县供销联社主动上门服务,采取“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直营店”模式,成立了驿农丰果蔬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流转中山村大棚30座,以种植时令蔬菜为主,将30万元产业扶持资金作为入股股金,和每户贫困户签订入股协议,并吸纳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在大棚内务工。

  合作社理事长张小理介绍,合作社生产的时令蔬菜在给各大超市配送的同时,还通过供销电商平台销往外地。截至目前,合作社今年销售总额达10.87万元,盈余3.2万元。下一步,合作社将加强技术指导,通过丰富蔬菜品种、提高蔬菜品质、扩大基地规模,打造绿色无公害蔬菜品牌,并扩建冬棚花卉苗木产业项目。

  彬县供销联社主任邓钢锋告诉记者,合作社的建立,不仅让贫困户每年得到每亩土地流转费用300元,还让其获得了股金分红收入。供销联社在帮扶措施上,还采取“支部+贫困户+托管”模式,流转土地26亩,成立了炫红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樱桃采摘园,所得收入作为村级积累资金,发展集体经济。采取“基金+养殖+贫困户”模式,为15户贫困户购买蛋鸡300只,配发鸡笼,培训养殖技术,并签订养鸡还蛋协议,解决销路难题。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