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镇安着力发展壮大集体经济

时间:2017-11-23 09:26:58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2017年以来,镇安县委、县政府将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作为脱贫攻坚的一项硬性指标来抓。他们以提高村级集体收入为核心,以推进“三变”改革为抓手,以实施“三带四联”为载体,广借外力拓宽集体发展路子,广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预计今年底前,镇安全县可以基本消除经济积累“空壳”村,2018年底全县每一个村至少都有10万元以上村集体积累。
  为全面解决村集体经济面临的盘活难、扶持资金少、经营管理人才缺、基础条件弱等难题,镇安县委、县政府坚持按照中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为指导,将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各级各部门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并提出资源开发型、资产盘活型、产业带动型、服务创收型、物业租赁型、乡村旅游型、村民联动型、村社共建型、社会帮扶型和股份合作型等10个类型的发展模式。县上结合实施“三带四联”脱贫机制,给每个村确保有50万元以上的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资金,撬动社会资本支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并在土地、金融保险、税费减免、科教扶持、电商服务以及社会帮扶等八个方面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帮扶支持,推动集体经济快速发展。该县还要求党政“一把手”要切实履行抓好村集体经济发展职责,定期开会研究。实行“县级统筹协调、镇村组织实施、部门强化配合”的工作体制机制,在全县每一个村设立一个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接受村支部领导,协助村委会工作,通过查明村级集体“三资”家底,加强村集体“三资”监管,建立完善“三资”台账,完善村集体经济管理制度,每年组织两次以上专项督查,列入全县干部年度述职的一项重要内容,有效促进了全县集体经济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