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商州区陈塬办事处“四项机制”确保社会救助规范化

时间:2017-12-04 09:43:08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今年以来,商州区陈塬街道办事处紧紧围绕社会救助规范化创建活动,实施四项工作机制,社会救助工作得到进一步规范,救助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建立阳光救助工作机制。所有申请救助人员,必须经过严格的入户核查和民主评议后才可上报。办事处在便民服务大厅外专门制作了社会救助公示栏,及时对社会救助人员及发放资金进行公示;在各村、社区制作了社会救助专用公示栏,长期对保障的低保、五保对象的家庭人口、享受保障金额及其全家照片等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建立动态管理工作机制,对低保对象实行分类管理的基础上,村、社区每月进行入户复核调查,办事处每季度进行核查,了解低保等社会救助对象家庭收入等情况的变化,及时调整保障类别的标准,清退生活状况好转的对象,审查审批需新纳入的保障对象,确保对象准确,情况清楚。建立主动发现工作机制。由村(社区)社会救助工作联络员和包村(社区)干部随时到各村或社区走访,及时了解和掌握遭遇突发意外及罹患重病的群众,主动帮助他们提出救助申请,并及时给予相应的救助。建立“一门受理、协同办理”工作机制。在办事处设立社会救助综合服务窗口,及时受理、办理群众求助事宜和上级转交的救助事项,联合各部门统筹解决群众的各项救助需求。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