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柞水县拓宽就业渠道 助推就业扶贫

时间:2017-12-06 10:32:45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近年来,柞水县积极推动就业扶贫,深化三方协作,不断拓宽就业渠道,有效推动了扶贫工作由“输血式”向“造血式”的转变。

  加强对口劳务协作。主动与新疆阿拉尔市、江苏省盱眙县、南京市高淳区等对口单位对接联系,针对双方劳务协作中存在的岗位开发、社会保障等问题,进一步研究了实施细则,完善了对口协作机制,建立了劳动力培训供应基地和就业援助基地,重点帮扶一批贫困劳动力就业。目前,已经向对口支援地输送贫困劳动力385人,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36万人,实现转移就业增收4.6亿元。

  加快政企用工协作。以县人力资源市场及各镇办基层劳动力保障平台为跳板,以社会劳务输出机构为桥梁,建立县内外用工企业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目前,已同欧珂药业、盘龙制药等30余家县内企业和成都嘉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西安库伯熔断器有限公司等51家县外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通过“走出去,请进去”的方式,有组织、多渠道、成批量地输出劳动力到企业工作。目前,已安置贫困劳动力301人。

  强化基地转移协作。在巩固现有劳务合作模式的基础上,积极加强对口协作区和县内外企业的对接联系,建立了以西安、南京为核心,珠三角、长三角为补充的劳务输出基地,拓宽了劳动力转移渠道。同时,与陕汽等大型国有企业建立了“订单式校企合作培养”等转移就业模式,与协作企业形成了互利共赢的劳务合作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