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重度残人宋小华 卧床不起站起来

时间:2017-12-13 09:24:20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万万没想到我能活到今天,开着运货农用车挣钱把日子过好起来,和一家人团团圆圆,这多亏县残联理事长王建民帮了大忙,我妻不离不弃,守床边精心伺候,身体得到康复”。这是山阳县高坝店镇井岗村重度残疾人宋小华从内心发出的肺腑之言,听了叫人感动不已。
  前多年宋小华跟着河南一名贩木材贩子打零工,一次在一家村民门前伐砍红椿树时,因树粗高大,没来得急避开,树倒塌在宋小华身上,将腰部、大腿砸成粉碎骨折,腰椎神经线受损成了瘫痪不能站立。事故发生后,贩木材老板看旁边无人跑远了。后被一位好心邻居路过遇见背送回家拦挡一辆出租车送县中医院和县人民医院救治。经医生检查,说宋小华伤重压损了神经线救治无望,家人把他拉回家里放在床上。宋小华上有年老父母大人,母亲患食道癌不久去世,一个痴呆傻残疾弟弟出远门游玩失踪。一对幼儿小男孩需人照顾,种地、料理家务,照顾年老父亲,千斤重担压在妻子肩上。妻子不发一句怨言,不离不弃坚持守在床边喂吃喂喝,端屎接尿精心伺候。一天,宋小华流着泪对妻子说:你还年轻,趁早领着两个娃出门找个好对象过日子,免得我误了你的青春。妻子笑着说:你我是恩爱夫妻不能离开,我愿伺侯到底。就这样伺候两年多,还是站立不起生活不能自理。
  宋小华有救的恩人来到面前。前年,县残联理事长王建民到高坝镇下乡帮残疾人排忧解难,走到寺沟口听人说井岗村有个残疾人卧床多年受痛苦,他立即上门看看。王理事长看到此情,立即将宋小华扶到车上拉送到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康复中心圣泉医院救治,在院长和全体医师尽最大努力服药打针,妻子跟着伺候一年多,一天天好转起来。出院身体康复,现已能开着农用拉货车下高坝上县城,周围人修建楼房他上门帮忙拉运钢材、水泥、砂料等,跑的马不停蹄。妻子看他身体好起来,在家喂养20多笼蜜蜂,年产蜜增加更多收入,一家人和睦相处,幸福生活胜蜜甜。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