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山阳县关心学生冬季烤火安全

时间:2017-12-26 14:39:08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元旦佳节临近,山阳县城乡中小学、幼儿园在县科技教育体育局统一安排号召下,在过节期间要关心好学生回家烤煤炭火保人身安全,不出伤亡事故,度一个祥和安全年。
  冬至进九,天寒地冻。城乡人都喜欢围在火盆旁烤火取暖,多数烤电炉取暖比较安全,有的用油煤炭生火取暖,放在屋里房子关闭门窗易引燃煤气中毒。前年春节临近,县城丰阳塔下姓张和姓邹夫妇在家里烤煤炭火,关闭门窗引起中毒,被邻居发现男的送当地县医院救回生命,女的运送西安唐都医院救治5个月康复出院。前天,法官镇两岔口村山梁头年过花甲陈文刚一大早用油煤炭生火取暖,烟雾未消,关闭门窗,下午邻居一人晕倒火边把衣服烧着,后他回来看见立即打开门窗透气,一会儿那人苏醒过来脱险。
  因此,在过元旦节期间,学生放学回家对年龄小的学生,家长一定要负责任,管好孩子烤火安全。烤火时要打开门窗,要有专人在火边监护,对肢体重度残疾学生年老人更加严管,以免不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