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柞水县被命名为“中国渔鼓文化之乡”

时间:2017-12-27 10:35:58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近日,柞水县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渔鼓文化之乡”。

  据了解,柞水渔鼓文化是终南山道教文化与湖广移民文化长期融合发展的产物,2008年已被确定为陕西省第二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5年3月,为落实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优秀民间传统文化保护工作的通知》精神,柞水县开始启动柞水渔鼓这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邀请到省音乐家协会、戏剧家协会、艺术研究所、群众馆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柞水民间艺人共30余人召开座谈会,确定了柞水渔鼓的保护、传承与开发的思路。柞水渔鼓研发工作从造型设计、渔鼓制作、音乐研究、剧本创作、节目形式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目前已形成了一整套的声调体系。

  近年来,柞水县全面推进文化建设,扎实落实渔鼓“五进”工程,坚持一手抓传承保护,一手抓打造提升,努力使柞水渔鼓这一民间艺术在全域旅游发展中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