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镇安就业创业脱贫见成效

时间:2018-02-01 14:44:22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2017年,镇安县按照“职业技能培训、转移就业、自主创业”等措施,创新就业扶贫方法,实现贫困劳动力就业6056人、职业技能培训1159人,自主创业228人,全县实现脱贫1800户6793人,其中就业脱贫817户3267人。

  县上召开了全县扶贫业务骨干、镇办社保站(人社所)长和就业扶贫业务经办干部参加的政策业务专项培训会,对就业创业扶贫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讲解,要求所有行政村确定就业扶贫信息员,及时把最新政策传递到镇村。在全县148个行政村建立就业扶贫基地,基地向南京、西安等地大型企业输送劳动力360余人,为新疆、青海、榆林等地输送季节性用工200余名,及时做好了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各项工作。县上还为91名贫困劳动力兑现转移就业交通补贴3.56万元,确定高峰镇、云盖寺镇为就业扶贫示范镇,高峰镇正河村、青铜关镇丰收村等5个村为就业示范村,进一步带动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同时,印发就业创业扶贫政策宣传彩页3.8万份,由镇办人社所、驻村工作队进行集中宣传和入户讲解,通过各种平台发布用工信息12期,提供就业岗位839个。

  根据就业创业扶贫计划,大力开展创业培训、订单培训,不断创新培训内容,在职业技能培训中加入“扶贫必扶志”专题讲座,聘请高级讲师为贫困户讲课,引导贫困户通过自身努力改变贫困现状。全年开展职业技能培训41期2770人,其中建卡立档的贫困户1159人,培训期间为890名贫困劳动力发放37.925万元的生活、交通补贴。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