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商州文化惠民进基层 群众乐享新生活

时间:2018-02-02 11:30:14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春节、元宵节将至,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彰显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丰富和活跃春节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商州区提前准备、精心谋划,积极搭建平台,广大群众踊跃参与支持,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现已全面拉开序幕。不同的是,今年商州区文化活动突出群众的娱乐性和参与性,按照安全喜庆、祥和节俭的原则,积极组织开展14大项、27小项活动,让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文明、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文化场馆服务大众

  节日期间,区文化馆、图书馆不仅免费开放,还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惠民活动。图书馆将于2月1日至3月2日分别在商州武警中队和商州消防中队开展送书进军营活动,以丰富官兵们的业余生活,增进军民鱼水情;2月1日至3月31日还将在馆内连续开展数字资源展播,春节民俗史话暨新年数目推荐展,“戊戌贺岁,狗年狗话”图文展,“玩转陕西,一起寻找陕西最热闹的过年地方”摄影图文征集等活动。这些活动,将充分展示近年来商州在各条战线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体现全区干部职工及人民群众昂扬向上、砥砺前行、脚踏实地、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区文联还将组织摄影家走基层开展采风活动,制作年画、迎新春美术书法摄影展等活动活跃节日群众文化生活。

  非遗展示别出心裁春节是中华民族最具代表性传统节日,是民族民间文化活动开展的最活跃时期,各民间文艺表演团体都将在节日期间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态多样的非遗展示及传承活动。老百姓爱看社火,更爱耍社火。2月25日至3月1日,由区文化馆牵头组织的20支社火表演队将分赴城区、各镇办、村(社区)进行表演;2月28日至3月1日将在文化馆内进行充满浓厚乡土气息的皮影戏展演,进一步传承这项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元宵节前后,还将在丹鹤楼举行大型花灯展;这些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将展示出商州地方特色民间文化风采,增添春节民俗文化氛围。

  文化惠民形式多样

  为进一步推动城乡居民文化建设,丰富城乡居民文化生活,区电影公司安排于2月16至27日将在贫困村、城镇社区及18个集镇电影广场连续放映电影244场次。扶贫先扶志、扶志要扶智。为切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区文化馆组织人员已于1月17日至31日奔赴各镇办进行了下乡辅导,宣传党的好政策,教会群众好手艺,进一步增强群众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写春联、贴春联,欢欢喜喜过大年。区图书馆、区文化馆、区文联将分别在图书馆、文化馆、中心广场及偏远贫困村镇开展春联义写活动。红红的对联,浓浓的墨香,每一个字都蕴含着义写人员对各界群众满满的新春祝福。

  大地欢歌一展风采

  今年的文化活动既有往年传承又有创新特色。2月23日至26日,区文工团将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综合性惠民演出,2月23日在江南小区,2月24日在杨峪河镇民主村,2月25日在牧护关镇黑龙口村,2月26日在夜村镇何家塬村举行。区文化馆也将于2月1日至8日,分别在敬老院及相关贫困村开展惠民演唱活动;还将于2月23日至28日在西街大都汇进行连续6天的春节展演。届时,所有参演人员将用美妙的歌声迎接新年的钟声,用激情的舞姿描绘明天的美景。

  奋斗的2017年已经画上了句号,生机勃勃的2018年已向我们走来。新年里,一项项聚人气、接地气的文化惠民活动将走进基层、走进民众,不仅会丰富百姓的生活,滋润人们的心田,更会为生活添彩,为百姓幸福加分,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