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咸阳资讯 > 正文

永寿14.49亿元保障和改善民生

时间:2018-02-07 11:36:47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去年以来,永寿坚持把新增财力重点用于民生改善,全年民生支出达到14.49亿元,占财政支出的88.15%,办成了一批事关群众利益的实事好事。

  一是教育事业优先发展。投资1.58亿元实施了农村薄弱学校改造、体育场地建设、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等项目,全县所有学校告别了土操场,装备了现代化教学器材,实现了教学信息化和体音美设施全覆盖,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

  二是医疗水平不断提升。医改工作深入推进,本县医院与215医院合作不断深化,引进血液透析等4项服务,填补了该县医疗技术空白。中医院被确定为陕西中医药大学教学基地,县镇医疗机构一体化工作机制实现全覆盖,药品“三统一”制度有效落实,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得到切实解决。

  三是兜底保障完备有力。发放各类救助金6400万元、抚恤金336万元,为3309户特困城乡居民实行了保障兜底,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转移劳动力3.86万人次,实现劳务收入9.3亿元,城镇新增就业1616人次,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9%以内。建成保障性住房297套,天然气入户1803户。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