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四大举措聚焦柞水农业发展

时间:2018-03-28 11:06:56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在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柞水县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在聚焦农业发展,决胜全面小康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一是抓好“一主两优”,实现产业覆盖。聚力打造木耳产业、林下经济和乡村旅游“一主两优”脱贫产业,确保在4月底前发展地栽木耳2000万袋,完成5条木耳生产线试生产,5月初正式建成投入使用,全年完成“1153”工程。同时,积极协调各镇(办)持续用力抓好产业基地、产业园区、产业项目等建设任务,确保实现产业全覆盖。

  二是推进“三变改革”,壮大集体经济。统筹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以“三变改革”为抓手,以盘活农村资源、资产、资金为重点,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市场经营主体,完善与贫困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在4月底前全面完成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年底前实现43个贫困村村集体经济积累达到5万元以上。

  三是助推“转型升级”,提升产业质量。大力实施农业品牌发展战略,切实形成菌包生产、基地栽植、包装加工、品牌营销等木耳全产业链,做大唱响“柞水木耳”地理标识品牌,确保在年底前完成木耳地理标志县创建任务。同时,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宁商协作、木耳大卖场等营销平台作用,力促“柞水木耳”在全国市场开花结果。

  四是加强“统筹协调”,破解发展难题。全力做好与各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协商,每月召开1次产业脱贫联席会,每季度召开1次产业脱贫研判会,及时跟进产业发展状况,并针对产业脱贫中的难点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对策,找准破解产业发展难题的方法途径,确保产业脱贫项目快速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