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咸阳资讯 > 正文

淳化全力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

时间:2018-03-29 10:40:55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淳化县以全面完成“十三五”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为指导,按照“吃水不愁,饮水安全”的要求,确保到今年年底,实现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全覆盖”。

  全力抓好水质检测认定工作。按照《关于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结合《淳化县2018年农村供水工程水质检测工作计划》,联系该县卫计部门牵头负责组织实施112个村及剩余68个村水质达标认定及水质检测认定报告发放工作。

  全力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成立领导小组,负责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为推进水利扶贫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抢抓国家涉农资金整合政策及省级调整“十三五”安全饮水三年滚动计划的机遇,对照扶贫攻坚规划,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省级专项、市级配套资金和通过融资平台贷款多途径筹措项目建设资金。

  按照“贫困村优先,非贫困村随后”的原则,分步实施,倒排工期、节点控制,努力加快该县亮马台、寺前等59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及14个移民搬迁点管网铺设工程建设任务。同时,严格按照《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办法》,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积极推行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并严格执行项目三检制,努力提高项目的建设管理水平,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力争赶今年底全县贫困户家庭饮用水及行政村全部农户生活用水水质、水量、保证率、方便程度全部达标,全县农村饮用自来水人口占全县农村总人口的比例达95%以上,安全饮水巩固提升达到全覆盖。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