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咸阳资讯 > 正文

长武万余名贫困户领“年终奖”

时间:2018-04-17 10:56:00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近日,长武县洪家镇为全镇1148户贫困户发放分红资金共计182027.7元。同时,枣园镇、相公镇等其他镇也陆续为贫困户发放分红资金,全县为10338户贫困户发放分红资金102万元。

  “自从有了‘公益中国’精准扶贫平台,家里的苹果一斤能多卖1块钱。”长武县洪家镇孔头村村民申俊超说,“苹果是通过合作社在平台上销售,合作社根据利润的10%进行分红,平时在合作社还有一些务工收入。去年,合作社分红3000元,再加上苹果收入,日子好多了。”

  “公益中国”精准扶贫互联网平台是中国银行在贫困县开展的公益性扶贫工作,该平台的零售消费端是中行系统全部员工,供货端为北四县建档立卡的全部贫困户。供网上销售有的苹果、核桃等水果,土鸡蛋、蜂蜜等农副产品,豆类谷物等五谷杂粮,刺绣剪纸等手工艺品。

  据了解,平台项目正式启动后,在长武县电子商务企业、果业企业、农业企业中遴选28家运营能力强,带动能力好,销售业绩优的助理企业(助理人),与贫困户签订助理协议,共签约贫困户10338户36370人。助理企业通过雇贫困户务工、代卖(或购买)贫困户农特产品等方式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实现脱贫致富,截至去年11月份,平台通过线上交易和集采实现销售1000余万元,积累公益金102万元。

  截至目前,长武县新增电子商务企业12家,全县电商企业44家、个体户25个,电子商务从业人员600余人,开设微店、网点600个,实现网上交易8500余万元。快递物流企业实现快递单量412.67万单,其中农产品上行单量105.28万单。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