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商南:富水镇倾力打造六大惠民工程

时间:2018-04-20 10:04:59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周衍江 阅读:

  今年以来,商南县富水镇打出改善民生组合拳,实施六大工程,不断加速镇村两级民生建设进程,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打造农业惠民工程。积极培育以瑞生实业、齐鑫公司为代表的8家畜禽养殖龙头企业,不断扩大产业规模,提升市场竞争力;依托富水镇省级农业示范园区建设,重点打造王家楼休闲采摘园、油坊岭万亩白茶基地、桑树沿312国道绿色生态长廊等一批亮点工程,实现农业产业园区化、景观化。

  打造教育惠民工程。认真落实中省市县教育扶贫惠民政策,规范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扶贫专项资金使用程序。加大在校学生思想精神文化建设,提升在校学生内生动力,实现全镇幼儿园、小学、初中适龄儿童入学率和贫困户在校学生享受教育扶贫政策率达到100%。

  打造健康惠民工程。广泛宣传健康扶贫惠民政策,鼓励和引导群众积极参加新农合疗,全镇城乡居民新农合参合率达100%,年初发放2017年度独生子女保健费328户103905元,享受国家奖励扶助147人。

  打造社保惠民工程。为全镇符合条件的2984名年满60周岁农民发放了养老金26.23万元,对1208名年满70岁及以上的老人发放高领补贴102万元。为334户低保对象发放补助245.4万元,为124名“五保”对象累计发放五保资金90.3万元,为1030名残疾人发放“两项补贴”117.36万元,为382名优抚对象发放补助60.2万元,临时救助79人次10.4万元,有效保障了群众基本生活。

  打造文化惠民工程。广泛开展文化助推脱贫攻坚宣传活动,一季度,在全镇13个村(社区)开展移风易俗活动60场、文艺演出6场次,在商洛日报发表宣传文章45篇、在金丝峡周报发表15篇、网络链接200条,有效教育引导了广大群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

  打造平安惠民工程。及时排查并处置各类安全隐患,组织镇村组干部成立社会治安巡逻队,深入村组农户开展治安巡查108次,排查各类矛盾纠纷83件,实现社会矛盾排查率达100%,辖区全年无一例食品药品、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