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首批三十万只“金鸡”入驻高坝镇

时间:2018-05-02 10:49:11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张礼民 阅读:

  陕西村官网商洛讯(张礼民) 近日,山阳县高坝店镇鹃岭村迎来了首批33万只“金鸡”入驻。这标志着山阳德青源金鸡产业扶贫项目正式投产运营,也标志着山阳县产业扶贫项目迈上一个新台阶。

  山阳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位于高坝店镇鹃岭村,占地1000亩,总投资3.75亿元,其中北京德青源公司投资1.25亿元,山阳县牧业投资开发公司筹资2.5亿元。该项目是陕西唯一的一个试点县项目,也是全国19个试点县项目之一。该项目规划建设120万只蛋鸡产业园、年产10万吨饲料深加工厂、占地70亩的西北蛋品交易中心、2.3万吨的食品加工厂、7.2万吨的有机肥加工厂、1万立方米的沼气发电厂以及宿、办配套工程。山阳金鸡扶贫生态园建成后,北京德青源公司租赁经营15年,每年以移交资产总额2.5亿元的10%向县牧业公司支付租金2500万元,可解决贫困户1000人就近就业,带动1万人长效稳定脱贫。

  该项目是一个现代化农业全产业链项目、循环经济项目、产业扶贫项目和改革创新项目,把生态养殖、食品加工、清洁能源、有机肥料、订单种植捆绑在产业链上,形成上游蛋鸡产业、中游鸡产品开发、下游副产品综合利用和污水粪便沼气利用,全程产业绿色、环保、生态、循环可持续发展。预计年产值2亿元,利税4013万元(其中税收1003万元,利润3010万元),为过风楼、石头梁、石桥3个易地移民搬迁安置点提供贫困户就业岗位400个;带动鹃岭、过风楼、石桥、石头梁4个村(社区)的群众通过流转土地收入,产业扶贫资金收益分红收入,物流、餐饮、运输“三产”收入,公司培训贫困人口就近就地从事养殖、加工增加工资性收入,再解决就业岗位600个。

  该项目由政府提供扶贫政策和财政支持,政策性银行提供金融支撑,贫困人口提供劳动力,科研机构提供核心技术,龙头企业提供品牌、营销、加工等全产业链管理,搭建政、银、企、科、农“五位一体”扶贫产业平台,推动产业精准扶贫,变资源为资产、变资产为股金、变农民为股东,引导贫困户以土地入股、资金入股、劳务入股等方式参与蛋鸡养殖,长效增加贫困户收入,构建起“公司+基地+贫困户”资产性收益新型滴灌到人到户扶贫的模式,为高坝店镇村退出、户脱贫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