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咸阳资讯 > 正文

陕西男子杀害多名矿工 假扮家属骗巨额赔偿

时间:2018-05-09 10:52:20  来源:旬阳县公安局  作者:佚名 阅读: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日前,旬阳县公安局雷霆出击,迅速将部督命案逃犯何某抓获归案。

  3月23日,旬阳县公安局接到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转发公安部限时缉捕令后,局党委高度重视,副县长、公安局长张成功立即进行安排部署,研究制定周密的抓捕计划,在市局合成作战中心、技侦等部门的协助下,旬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和小河派出所民警通过深度研判、摸排守候、蹲点盘查,经过60余小时连续奋战,于3月25日19时将犯罪嫌疑人何某成功抓获。

  经查,2011年以来小河镇何某伙同其他犯罪嫌疑人,以到“河北省沙河市刘石岗矿”务工为名,先后将多名受害人骗至矿井下杀害,然后冒充死者家属,骗取矿方巨额赔偿金后将死者尸体火化毁尸灭迹,影响极其恶劣。

  目前,旬阳警方已将犯罪嫌疑人何某移交给邯郸警方。

  相关媒体报道:

  据河北邯郸市永年区警方通报:2012年5月18日,永年区尚庄村石墨矿发生一起矿难,导致一位叫“刘某有”的矿工死亡,犯罪嫌疑人刘某才(巧家县人)称死者“刘某有”是其长子,要求矿方进行赔偿。3天后,刘某才伙同其次子刘某贵、儿媳田某惠等人,与该石墨矿协商赔偿事宜并达成协议,获得赔偿金66.3万元。

  但事后,河北邯郸市警方发现,2014年7月至2016年4月期间,死者刘某有竟然“复活”了,在河北邯郸市有过私人汽车登记和旅店登记住宿等活动。随后,永年警方经过深入侦查发现,已被火化的死者“刘某有”是别人,该案属于一起通过故意杀人伪造矿难事故来骗取赔偿款的诈骗案,刘某才和他的长子刘某有、次子刘某贵、二儿媳田某惠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将4人列为网上在逃人员进行缉捕。

  其他媒体报道:

  这是一个由21名来自四川、云南等地的务工人员,在河北邯郸西部矿山组成一个团伙, 他们以介绍工作为名,将他人骗至矿点干活,趁机在井下杀害,然后伪造矿难假象,冒用死者家属身份与矿主谈判私了,诈骗钱财,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杀害4人,诈钱180万元。”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