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山阳严管西沟水库 禁止学生下水游泳

时间:2018-05-16 16:28:01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进入汛期,天热雨多。山阳县采取多方得力有效措施从严管护西沟水库,不准学生下水游泳,以免不安全事故发生。

  西沟水库位于山阳县高坝店镇石头梁村西沟两山相夹,悬岩陡壁深山旮旯里,水库存垮度宽,长3000多米,水深不见底。70年代由商洛市委、山阳县委、政府投资巨款修建,原过风楼乡党委书记民杨庆学承担组织全乡人力施工,库身、大坝、人行步台阶一律用坚硬大石、钢筋水泥沙浆建造。库建起能浇灌周围河川道,抗旱保苗2万多亩,属全县第一大水库。

  西沟山清水秀,气温凉爽,地处偏避,到了夏季是人们游山观景避署好去处。由于水深,道路狭窄,进入库区下水游泳、钓鱼、沿河周边群众上山砍柴、采药,若不小心跌落水库不安全事故经常发生。据当地一姓钱老人讲,20年前汛期,库水聚满天气炎热,湖北省郧西县一位中年男子又是哑吧残疾人路过水库游泳沉入库底命丧黄泉;过风楼村一位智力低下残疾人上山割柴,脚踩滑跌进水库活活淹死。赵家河村一姓桑在校读书学生,星期天到水库游泳送了命。

  为了保护当地当、外地学生暑期放假、星期日放学回家人身安全,各地痴呆、聋哑、傻五类残人身体健康,山阳县委、县政府和县科技教育体育局每年夏季及早做好准备,召开各乡镇、村组干部、城乡中小学老师以及各机关厂矿、学生家长动员会,抓好水库安全,天气炎热不准学生下水游泳,到库区钓鱼,学生家长与校老师签订责任书。高坝店镇安排专人住库日夜巡逻看管,发现有人游泳立即上前阻拦。县上安全工作抓管严,西沟水库在近十多年来未有发生一起不安全事故,近期,镇上准备安排专人看管水库。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