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商洛资讯 > 正文

山阳县创建精神文明校园受人敬

时间:2018-05-21 15:56:13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朱逢喜 阅读:

  如今走进山阳县城听到众人赞语连连,山阳教育越来越好,教学质量连年提升,中小学、幼儿园老师文明教书育人,学生安心学习,优良教师作风在县城传颂。

  山阳县科技和教育体育局为了提高全县教学质量创建优质精神文明校园,扭转过去学生利用星期天、节假日聚在一起打麻将赌博活动,有的打架、偷盗对社会治安造成不良影响。针对这一现实,县科技局多次召开校长、老师会号召各校提高学生遵守课堂纪律、学习向上争取成才,禁止打麻将赌博,打架偷盗不正之风,积极开展在校内外学雷锋做好事活动。

  通过创建精神文明校园以来,逢星期日在县中读书回家学生乘坐1路公交车到色河,2路到高坝,3路到土桥以及法官、王闫、延坪、板岩、宽坪等镇校园和在县中读书学生坐长途班车看见年老病残人、孕妇主动起身让位。有的把钱包、手机、提包、雨伞等物丢失他们拾到交归失主手中。今年春季的一天,从县城开往高坝一辆公交车,车上坐一位80多岁高龄手拉木棍肢体受重残老人到十里铺路口下车行走不便,一名姓赵学生看见帮忙拉扶下了车。到色河色交车、车上一位顾客把一张银行卡和身份证丢在车上走了,一名学生拾到喊司机停车追赶失主交归。

  还有一天正是星期日,家住法官镇姚湾村在县中读书学生到县体育中心广场游玩拾到湖南省来山阳办事的客人一部价值2000多元手机和一张银行卡也同交归失主。

  近10年来,山阳县中小学生学雷锋做好事不计其数,年终统考成绩上升,录取全国各地上大学优秀状元,先后走出社会成了国家有用人才。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